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盈森“搭乘”三大热点,股价连续涨停,深交所:是否迎合市场热点炒作
0人浏览 2019-10-29 08:15


美盈森在10月25日和10月28日连收两个“一”字涨停。 10月28日,美盈林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美盈森10月24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11月5日在无锡举办 “新产品新经济—植物蛋白食品发展趋势主题论坛暨美盈森新产品品鉴会”,本次参与品鉴的产品包括plantmeat牛肉汉堡、plantmeat鸡柳(植物蛋白鸡柳)等系列产品。



美盈森表示,如本次新产品能够顺利推出,将是公司美盈森集团工业大麻产业发展项目发展的重要一步,有利于项目的顺利实施,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受消息影响,美盈森在10月25日和10月28日连收两个“一”字涨停。10月28日,美盈林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是否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股价?
美盈森公告显示,公司人造肉产品研发取得“阶段性成果”,尚未取得相关食品生产及经营许可证,新产品的销售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而美盈森此前在2019年 月25日披露的《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显示,通过麻籽加工开发植物蛋白粉、植物奶、麻籽油、人造肉等相关营养食品、饮料、保健品仅需要按照食品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进行报批即可。
为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美盈森核实该表述与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工业大麻管控工作的通知》中“我国目前从未批准工业大麻用于医用和食品添加”的声明是否存在矛盾之处,并认真自查本次品鉴会涉及的小批量试验产品的生产与发布是否已取得必要的审批文件,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同时, 深交所要求美盈森说明公司工业大麻产业发展项目的最新进展,包括但不限于工程建设、项目报批、资金投入及产出效益等情况,并对本次工业大麻麻籽应用于人造肉产品项目的盈利模式、预计产能及收益状况进行详细分析,同时充分提示有关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美盈森还被要求结合新产品品鉴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业绩的影响,说明公司披露该信息的目的、动机和规则依据,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涉足区块链行业是否必要?
区域链是时下A股市场中最为热门的风口,美盈森也及时加持了区块链概念。
10月26日,美盈森在互动易平台称,公司参股公司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骨文”)的核心产品涉及区块链领域。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美盈森详细说明甲骨文核心产品所涉及区块链领域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行业现状、主要应用场景、市场规模、市场竞争情况、盈利模式及其可行性、主要风险及应对措施 ;公司对甲骨文的股权投资比例,甲骨文的业绩承诺及实现情况,以及对公司2019 年三季报的业绩影响;结合公司主营业务说明公司涉足区块链行业的必要性,与现有主营业务存在何种协同效应,相关决策是否科学谨慎,并充分提示潜在风险。
需要指出的是,今年4月20日,美盈森曾披露公司控股股东王海鹏及第二大股东王治军的股份减持计划。 随着此番公司一举搭乘大麻+人造肉+区块链三大热点,深交所要求美盈森自查并说明上述股东自减持预披露公告日至目前的实际减持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人员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本函发出之日前 3 个月股票交易情况及未来三个月增减持计划,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利用工业大麻、人造肉、区块链等概念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情形。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