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蔑视中情局!特朗普弹劾听证会遭共和党议员“破门而入”
0人浏览 2019-10-24 15:30

  美国共和党人在与民主党进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的斗争中变得更加强硬。

  当地时间23日早晨,美国共和党议员马特.盖兹(Matt Gaetz)带领数十名共和党人冲进了对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的敏感信息隔离室(SCIF),并将保密的听证会内容实时直播到社交媒体上。彼时,负责监督乌克兰和俄罗斯事务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助理劳拉.库珀(Laura Cooper)当时正在闭门听证会上作证。

  目击者透露,共和党议员们不顾美国国会安保人员的阻拦,开始大喊大叫,表示反对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不公开告密者,不公开证词的决定。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本尼.汤普森表示,共和党人将手机带入安全室,违反了美国中央情报局为保护机密信息而建立的安全控制措施。

  “他们(共和党人)吓坏了,正试图停止这项调查。” 汤普森说,“共和党人不想在今天听到证人库珀的消息,也知道库珀将要透露更多的关键信息出来,而这些信息绝对会伤害到美国总统。”

  

  两党在骚乱后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图源:美联社)

   

  作为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马特.盖兹(Matt Gaetz)上周也曾试图进入调查委员会会议厅,但由于他并不是主导调查的三个委员会中的成员被拒绝。另据共和党代表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向路透社记者表示:“房间(SCIF)里大约有20名议员,至少有12名议员不在这三个委员会中。”

  然而共和党内部也不全是“同仇敌忾”。

  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弗朗西斯.鲁尼(Francis Rooney)就认为闯入SCIF的共和党人“滑稽可笑”。 “那是他们喜欢做的事情,而我想看到事实的全部。”他说。

  目前,大多数共和党人认为,由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领导人为弹劾调查制定的规则不公平。然而事实上,美国宪法赋予了众议院在如何进行弹劾程序和制定调查规则方面的高度自由。

  共和党人的这一举动导致听证会延误了五个小时,并激怒了民主党人。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在记者发布会上感谢证人作证。(图源: CNN)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希夫(Adam Schiff)于23日下午对媒体说道:“总统在国会的盟友正阻挠我们与证人的合作,但我们感谢证人,她(劳拉.库珀)是真正的专业人员,勇于挺身而出。”

  民主党代表埃里克.斯沃威尔(Eric Swalwell)表示,共和党人已经破坏了国会大厦的安全区域,阻碍了弹劾调查并试图恐吓证人,但这不会拖延调查的进度。“我们认为他们不仅是在威吓这位证人,而且是在威吓未来的所有证人。” 斯沃维尔补充道。

  据CNN报道,重新举行的听证会结束后,几位调查委员会的议员表示,劳拉.库珀的证词有助于证明特朗普对乌克兰的援助“偏离了正常程序”。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助理劳拉.库珀(Laura Cooper)出席闭门听证会作证。(图源:CNN)

   

  特朗普的弹劾调查源于其7月25日的“乌克兰丑闻”,他涉嫌在电话中以美国援助为筹码,要求乌克兰总理泽连斯基调查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而乔.拜登正是特朗普在2020大选中的主要竞争对手。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