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拟以4200万元布局隐形眼镜市场 鱼跃医疗能分一杯羹吗
0人浏览 2019-10-10 16:58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颉宇星)10月8日,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鱼跃医疗”)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4200万元认购江苏视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视准”)20.96%的股权。业内人士指出,鱼跃医疗此举意在加快布局国内隐形眼镜市场。

  

  鱼跃医疗表示,此次认购股权,主要是根据对相关产品业务前景的审慎考量,为确保供应链稳定高效并开拓布局新产品领域,扩大现有业务板块做出的战略布局。

  中泰证券一名证券分析师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此举说明鱼跃医疗将逐步进入隐形眼镜市场,试图拓宽公司的产品线。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视准成立于2015年9月,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隐形眼镜研发、设计、生产,以及上述产品的同类产品批发及进出口业务。今年3月,公司名称由丹阳视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苏视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从财务数据看,江苏视准近年来处于亏损状态,去年亏损571.82万元,今年上半年亏损366.38万元。

  鱼跃医疗则是一家以提供家用医疗器械、医用临床产品以及医疗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其产品主要集中在呼吸供氧、血压血糖、康复护理、医疗急救、手术器械、中医器械、药用贴膏、高分子卫生敷料,以及提供医院消毒感染控制解决方案等领域。

  市场研究公司欧睿国际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隐形眼镜零售额约为87.7亿元,比上一年增长7.5%。预计未来五年,中国隐形眼镜市场年均增长6.7%,到2023年零售额将达到121.3亿元。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发布的《近视防治指南》显示,中国近视患者已经超过4.5亿人,居世界第一。可见,隐形眼镜市场在我国有大量需求。

  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目前博士伦、海昌、强生安视优、爱尔康、库博等巨头占据了国内隐形眼镜市场大部分份额。上述分析师认为,面对行业巨头的压力,鱼跃医疗除了技术过硬,还需要加强自身的营销推广。隐形眼镜的主力消费群体是年轻消费者,如何让这部分消费者接受国产品牌,鱼跃医疗还需要下不少功夫。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