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ST银亿:如升实业拟将山西凯能股权转让给公司以抵债
0人浏览 2019-09-17 10:57

  中国网地产讯 9月16日晚间,银亿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签署《以资抵债框架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鉴于银亿控股及其关联方对公司的占款尚未偿还完毕,为维护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控制资金回收风险,2019年9月12日,公司与银亿控股、如升实业和熊续强签署《以资抵债框架协议》,即熊续强控制的如升实业拟将其持有的山西凯能股权转让给公司,用以抵偿银亿控股及其关联方对公司的占款。

  公司实际控制人熊续强为如升实业的实际控制人,如升实业持有银亿控股25%股权,且银亿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28.9亿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71.77%),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因为银亿集团有限公司及灵石国泰借款提供抵质押担保,目前山西凯能持有的灵石国泰100%股权、宝华煤业100%股权、南河煤业51%股权、鸿利煤业 60%股权、红岩煤业80%股权、亨元顺煤业100%股权已被质押,以及宝华煤业采矿权、南河煤业采矿权、鸿利煤业采矿权、红岩煤业采矿权、亨元顺煤业采矿权已被抵押。

  根据广东省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粤08财保2号裁定,目前山西凯能持有的宝华煤业100%股权、南河煤业51%股权、鸿利煤业60%股权、红岩煤业80%股权、亨元顺煤业60%股权已被冻结。

  公告表示,因银亿控股及其关联方对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尚未偿还完毕,本次以资抵债事项将有助于尽快解决资金占用问题,有助于保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不受损失。若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山西凯能股权从而间接拥有煤矿资产,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质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