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引导规范并重 严管教育App
0人浏览 2019-09-11 16:51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宛诗平)教育部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要对教育App实施备案制度,并要求在2019年底完成备案工作。意见明确,作为教学、管理工具要求统一使用的教育App,不得向学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不得植入商业广告和游戏。对于学校推荐使用的教育App,应当遵循自愿原则,不得与教学管理行为绑定,不得与学分、成绩和评优挂钩。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教育App野蛮生长,存在诸如内置游戏、过度娱乐和不良内容等问题,让教育App这一学习利器变了味,甚至成为藏污纳垢之所。意见明确提出,以促进教育App发展作为政策出发点,引导规范管理是手段,有序健康发展是目标,规范管理是为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应该说,意见所开出的“药方”正是舆论所期待的,但是规范教育App仅有一纸“药方”是远远不够的。众所周知,目前各类教育App绝大多数是免费下载免费使用的,如何盈利成了运营者不得不面临的现实问题,为了吸引流量、增加用户、实现商业利益,一些教育App在运营中触及法律与道德的红线,这就是这些教育类App出现各种乱象的原因所在。

笔者认为,规范教育App,首先需要教育行政部门、学校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严格按照主体责任和职责分工,坚决落实好意见的各项要求。但更主要的是,教育App的开发运营者要多些创新创意的办法,重视发挥市场机制找对商业模式。色情、淫秽等不良信息是绝对不能有的,这是不能触碰的红线,而对于一些和教育有关的商业广告,如卖文具、卖课程、替其他教育类商家打广告等则要进行积极探索,促使教育类App提高质量,重视品牌建设,以质量和品牌吸引教师、学生和学生家长选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