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雅百特实控人违规信披被判刑 受损投资者可起诉索赔维权
0人浏览 2019-09-11 10:27

       9月10日晚,*ST百特发布《关于实际控制人及相关当事人刑事案件判决的公告》,公司实控人陆永犯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5万元。对其他上市公司、董监高、实控人敲响了警钟,一定要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017年12月14日,证监会依法对雅百特及相关人员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决定。雅百特为了实现重组上市业绩承诺,2015年至2016年9月通过虚构境外工程项目、虚构国内及出口建筑材料贸易、伪造工程合同和销售回款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合计约5.8亿元,虚增利润约2.6亿元。其中,2015年虚增利润2.3亿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73%。

投资者索赔已有一审胜诉

  2019年3月,同花顺维权平台孔聪律师代理的雅百特投资者索赔案,收到了一审胜诉判决。法院判决雅百特公司赔偿投资者的全额损失,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和利息损失等。

中介机构将成投资者索赔对象

    作为雅百特的独立财务顾问机构,金元证券对于雅百特的业绩造假也难辞其咎。

       2019年7月10日,金元证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作为雅百特资产重组财务顾问,未勤勉尽责,出具的2015年持续督导意见及报送江苏证监局的核查意见存在虚假记载。证监会决定没收公司持续督导业务收入1000万元,并处以300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雅百特项目的两名主管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孔聪律师解释,证监会对金元证券作出行政处罚后,后续案件可将追加金元证券为共同被告,要求其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这有助于增强被告赔付能力。

投资者索赔条件:

       孔聪律师表示,根据法院的一审判决结果,在2016年3月25日至2017年4月7日之间买入雅百特股票,并在2017年4月7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股民都可以索赔。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任何费用。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大家可在新版同花顺APP首页更多特色服务里面找到维权平台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索赔相关咨询:

智能客服:点击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客服电话:952555  (听语音提示先按“1”进入股票证券业务再按“2”选择股票维权)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