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股价翻三倍!5G手机产业巨震,这个行业火了!
0人浏览 2019-08-24 10:23

文末有福利,抢先把握投资风口!

5G问世,台股暴涨

19年下半年以来5G手机陆续开始问世,而之前在此布局的台股双鸿科技近一年股价涨幅接近300%,同行业另外两家厂商健策精密、力致科技涨幅也超过100%。它们的主打产品均涉足5G行业中不可替代的一环——散热。

image.png来源:investing.com

5G手机两倍于4G手机的能耗,使得手机散热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指出,5G芯片产生的耗电状况是4G芯片的2.5倍,必须采用更大容量的电池和特殊的冷却方法的解决方案。近期发布的5G手机中,许多厂商已开始运用均温板作为新的散热方式。

image.png来源:力致科技官网

A股厂商发力,研发、收购并举

均温板市场过去长期被欧美及台湾厂商垄断,A股上市的中石科技、飞荣达、捷荣技术等企业也通过并购等各种方式实现了均温板自主研发和生产,逐渐打破了外商垄断的格局。

A股散热领域重点厂商中石科技在17年迎来上市,并成为苹果的合成石墨主流供应商,海外营收超四千万,公司总营收达到57043.43万元,同比增长187.49%。18年总营收达到76315.42万元。

image.png来源: iFinD终端目录-股票-多维数据-沪深深度资料-历年财务报表-财务摘要

公司在高营收的同时保持了高研发投入,18年研发费用达到3265.2万元,占当年总营收的4.27%,并获得华为及vivo的供应商资格。今年7月,公司收购了台资技术背景的江苏凯唯迪51%的股权,切入了均温板领域的研发和生产,有望在未来提供石墨+均温板的新散热解决方案 。

登录iFinD终端,及时把控产业热点方向,尽览企业深度资料,抢先布局!

点击申请试用

获取更多行业深度解读,扫描下方二维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