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一签可赚10万 科创板上市首日“十宗最”安集科技摘得4项第一!明日怎么走?创业板、中小板次日表现可供参考
0人浏览 2019-07-22 18:39

  周一,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股票正式上市交易。

  开盘初,平均涨幅逾132%,致使大部分个股高开低走,睿创微纳、天准科技等9股股价一度比开盘价跌30%而被临停,天准科技盘中涨幅一度低至21.14%,成为科创板首日涨幅的低谷。

  后在安集科技强势拉升的带动下,集体转而上攻,盘中平均最高涨幅一度达到218%。

  午后,市场逐渐趋于冷静,涨幅缓慢回撤。截至收盘,25股总市值达到5388亿元,平均上涨140%,共成交480亿元,平均换手率约77%,平均市盈率120倍(剔除亏损公司),方邦股份、南微医学等5股股价超百元。科创板“十宗最”

  1、涨幅最高:安集科技(400%)

  安集科技首日上市流通仅1158万股,为25股中流通盘最小的个股,致使受到市场资金的追逐。开盘就上287.85%成为涨幅最大的个股,盘中股价上涨超过开盘价30%和60%两度临停,在第二次临停时,股价也达到最高,比发行价上涨520.6%,这也是全日25股涨幅最高值。截至收盘仍上涨400.2%。

  2、投资者中签盈利最大:安集科技(10.2万)

  安集科技除了是科创板首批上市25股中涨幅最大的个股,还是投资者中签盈利最大的个股。由于科创板1签都500股,安集科技盘中最高每股上涨204.01元,每签盈利高达10.2万元。以收盘价计算,每签盈利仍高达7.84万元。

  3、换手率最高:安集科技(86.19%)

  今日,安集科技换手率高达86.19%,也是科创板中换手率最高的股票。

  4、股价最高:安集科技(196.01元)

  安集科技收盘196.01元,也为目前科创板最高股价。

  5、最先临停:杭可科技(开盘仅1分钟)

  杭可科技开盘仅1分钟就因股价涨幅超过开盘价30%而被临停,为25股中最先被临停的个股。杭可科技上涨99.13%,换手率79.48%,市盈率61.2倍。

  6、振幅最大:天准科技(128.55%)

  天准科技盘中最低30.89元,最高70.6元,震幅128.55%,成为科创板盘中振幅最大的个股。天准科技三板退市时总市值18亿元,今日收盘上涨85.88%,股价达到47.4元,总市值91.96亿元。

  7、市盈率最高:中微公司(782.83倍)

  中微公司发行市盈率就高达170倍为科创板之最,今日再次上涨179.3%,由于其盈利大部分在下半年兑现,虽然一季报扭亏,半年报也预告扭亏,但其动态市盈率仍高达782.83倍,为25股中动态市盈率最高的个股。

  8、成交金额最高:中国通号(97.6亿)

  中国通号首日上市流通股高达11.8亿股,今日成交97.6亿元,成为成交金额最高的个股。

  9、市值最高:中国通号(1057.8亿)

  并且截至收盘,中国通号A股总市值为1057.8亿元,为科创板总市值最高的个股,也是唯一一家市值超千亿的公司。中国通号145.32亿元的流通市值,也是科创板唯一一家流通市值超百亿的公司。

  10、持股市值最高的个人股东:华兴源创(186.61亿元)

  陈文源、张茜夫妇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华兴源创发行后83.84%的股份,按发行价24.26元计算,市值81.56亿元。今日收市后,华兴源创上涨128.8%,夫妇持股市值达186.61亿元,成为科创板持股市值最高的个人股东。

  明日或风险集中释放

  首批科创板公司没有意外的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不论中签的投资者,还是从二级市场买入的投资者都获利颇丰。但从中小板、创业板首日表现及之后的走势来看,次日可能面临风险集中释放。

  8只中小板股票首日无一例外地大幅高开且开盘后都一路上涨,除德豪润达和华兰生物外,其余盘中最大涨幅均超过了100%,涨幅最大的大族激光,盘中一度暴涨逾380%。不过,上市首日遭到爆炒后,这8股之后连续2个交易日几乎全线跌停,之后1年时间里一直在市场中处于领跌角色。

  创业板首批上市28只股票在第一个交易日也是大幅高开高走,盘中平均最大涨幅一度超过200%,但下午,这28家股票明显回落,至收盘只有金亚科技因发行价格最低,涨幅超过200%以外,其他大部分股的涨幅都回到100%以下,市场整体平均涨幅最终在100%左右。

  虽然创业板首日下午回吐了大部分涨幅,但次日仍大面积跌停,市场平均跌幅超过8%,第三日平均继续下跌逾6%,在未来1年左右时间内,这28股总体处于整理状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