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财经1分钟」首个规范校外线上培训意见出台网上抢红包要缴税?企业要收、个人可免
0人浏览 2019-07-15 18:22

  1.【外交部:中国政府和企业不会同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合作】据央广网,美方近日批准向台湾出售总值约22.2亿美元武器装备,中国外交部此后宣布,中方将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在今天(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被问及相关问题时表示,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损害中国主权和国家安全。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将对参与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将不会同这些美国企业进行合作和商业往来。

  2.【国家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成绩单”】据新华社,经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其中二季度增长6.2%,较一季度放缓0.2个百分点,增速符合市场预期。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99100亿元,同比增长5.8%,相对一季度下行0.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5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8.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

  3.【湘财证券:与承兴国际、博信股份及其实控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湘财证券日前发布公告称,与承兴国际、博信股份及其实控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管理的集合资管产品仍在存续期内规模约5.569亿,相关产品不存在保本保收益条款,公司自有资金未参与。

  4.【网上抢红包要缴税?企业要收、个人可免】今日“网上抢红包要缴税”相关话题再次冲上了微博热搜引发热议。据人民日报海外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公告,对个税法2018年修改前部分原按“其他所得”的征税项目进行了调整,并对网络红包等收入是否需要缴纳个税进行了明确。根据公告,网络红包纳入礼品范围,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20%个人所得税。不过,并非所有在网上抢的红包都需要缴税。此次调整仅限于企业向个人发放的带有中奖性质的网络红包,并不包括亲戚朋友之间互相赠送的网络红包。

  5.【中国国航回应监督员事件:并非国航监督员】中国国际航空就“监督员”回应:经核实,纠纷一方旅客为国航一名因身体原因休养的员工,此次是个人因私出行,并非国航监督员。将根据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客舱秩序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6.【111家自愿退出!深圳清查三类机构网贷存量标的资产】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近日发布《网贷业务存量标的资产清查核实工作指引》。《指引》指出,要开展网贷业务存量标的资产清查核实工作的网贷机构主要有三类。具体为:主动申请退出的网贷机构;被引导退出的网贷机构;被金融管理部门责令退出网贷业务的网贷机构。据统计,深圳目前已有111家网贷机构自愿退出。

  7.【广电总局再次点名宫斗剧、翻拍剧,加强对抗战剧审查】据新京报,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召开部分省局电视剧内容管理工作专题会议暨推动电视剧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会议再次点名“宫斗剧”、“翻拍剧”,要求加强对宫斗剧、抗战剧、谍战剧的备案公示审核和内容审查,治理“老剧翻拍”不良创作倾向。

  1.【我国出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相关文件】据新华社,我国近日出台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相关文件,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提出将开展15个重大专项行动,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专项行动包括:健康知识普及、控烟、心理健康促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癌症防治等。

  2.【国务院:鼓励企业研发生产符合健康需求的产品增加健康产品供给】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意见指出,鼓励企业研发生产符合健康需求的产品,增加健康产品供给,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要作出表率。鼓励社会捐资,依托社会力量依法成立健康中国行动基金会,形成资金来源多元化的保障机制。鼓励金融机构创新健康类产品和服务。

  3.【首个规范校外线上培训意见出台:今年底将完成全国备案排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广电总局、全国“扫黄打非”办等部门等6部门发布《关于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对全国校外线上培训及机构的备案排查;2020年12月底前基本建立全国统一、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监管体系,基本形成政府科学监管、培训有序开展、学生自主选择的格局。

  1.【网易传媒回应“变相裁员”报道:假消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网易传媒变相裁员、涉及员工或达到近2000人。对此,网易传媒回应称,相关媒体在没有和网易传媒集团进行任何官方核实的情况下,仅凭所谓‘一位老员工’的话,便撰写出一片新闻;该条假消息给网易传媒集团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将保留相关证据,对相关媒体提起诉讼。

  2.【浑水公司再度发布针对安踏的做空报告安踏跌近2%】浑水发布安踏做空报告的第四部分称,安踏没有证据来反驳100多页关于安踏腐败的证据和评论,而是依赖代理来做出未经证实和无意义的声明。安踏体育一度跌近2%。

  3.【新氧回应”App商家涉售违禁药、‘变美日记’可造假”报道】针对今日新京报报道的新氧App商家涉售违禁药,”变美日记”可造假的消息,新氧发布声明回应称,已组建内部调查小组第一时间对相关账户和日记进行了封禁。新氧方面表示,针对行业水货、假货、违禁产品泛滥的问题,新氧已于今年3月建立“正品联盟”,推出四大举措,分别是建立机构原厂认证、药品扫码验真、医生授证分级、医美信息百科。

  4.【支付宝推出AR扫一扫识别垃圾的功能】支付宝方面宣布,正式推出AR扫一扫识别垃圾的功能,旨在帮用户更便捷的进行垃圾分类。通过支付宝首页的“扫一扫“中的AR功能,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手机摄像头实时识别垃圾类型,进行垃圾分类操作。同时提供了直接预约上门收垃圾的服务,用户通过扫描识别垃圾后,可直接跳转到“易代扔”小程序中,形成了一条从识别分类到上门回收的完整服务。

  5.【蚂蚁金服、宁德时代入股哈啰出行旗下科技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7月1日,福建宁德智享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蚂蚁金服旗下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8.5%;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3.5%,原股东上海钧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最大股东,持股38%。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增加9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新增充电桩销售、旧货零售等。

  6.【网易有道回应寻求在美国IPO传闻:不予置评】针对彭博报道的网易将在未来几周内为有道秘密提交美国IPO申请,募资3亿美元以上。网易有道方面回应称,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1.【国家统计局毛盛勇:房地产不会出现大起大落】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房地产投资去年以来保持较快增长,1-6月份增速仍保持在10%左右。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下阶段,城镇化继续推进,刚需和改善型需求是支撑房地产市场的积极因素。同时随着“坚持房住不炒”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我们强调房地产因城施策,强调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两方面因素综合在一起,下阶段,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能够做到,房地产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2.【深圳市住建局:价格信息并不能很好的反应市场的真实情况】包括住宅、商业、办公楼在内,深圳全部类别的一手房产有关成交均价及成交金额的价格信息已经“消失”了3个月。对此,深圳市住建局表示,成交价格水平易受结构性影响,直接公示有关价格信息并不能很好的反应市场的真实情况。

  1.【170亿元】据新华社,今年上半年共有36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完成369次股票发行,累计融资金额174.15亿元。其中,有184家小微企业完成184次股票发行,累计融资金额38.98亿元,占比22.38%。

  2.【105.58万】中国结算发布数据显示,6月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数为105.58万,同比增长2.43%。

  3【1/3】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19版《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态势暨景气指数报告》。该报告列出了截至2018年底的全球互联网上市公司30强榜单,中国上榜企业达到10家,较此前一年的报告增加一家。从榜单中可以看出,腾讯、阿里、百度仍领跑国内互联网圈,网易、美团点评、京东、拼多多、360、携程网、微博紧随其后。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随后冲高,三大股指全线翻红。午后各大指数回落,临近尾盘,三大指数小幅拉升。截止收盘,沪指涨0.40%报2942点,深成指涨1.04%报9309点,创指涨1.94%报1547点。从盘面上看,军工、大豆、国产软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服、白酒、医疗器械居跌幅榜前列。沪股通全天净流出19.4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8.11亿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