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全球资本市场深夜欢腾!美联储降息预期重新明确!美股创历史新高
0人浏览 2019-07-11 10:11

  美联储降息信号加剧。

  周三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多数委员认为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放松政策。讲稿公布后,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一度短线上扬。

  当日,加拿大央行表示,维持利率在1.75%不变,并表示当前利率维持的宽松是合适的。但利率决议声明并未提及未来利率变动的方向。释放“降息”信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近几周经济前景没有好转。这也透露了一个重要的信号:美联储在7月的FOMC会议降息或已经几乎成为定局。

  1、美国经济不确定提高。在美联储官员同意上个月维持利率不变之后,鲍威尔强烈建议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和全球经济增长疲软而蒙上阴影,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降息。

  鲍威尔称,一些主要全球经济体的经济势头似乎放缓,这种疲软可能会影响美国经济。此外,一些不确定性政策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包括联邦债务上限和英国退欧等。

  2、商业投资在放缓。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认为虽然劳动力市场保持健康,消费者支出稳定,但是经济面临非常多的不确定性。其基准前景是经济增长保持稳固。

  鲍威尔详细说明了这一前景的风险。他表示,商业投资的增长显着放缓,可能反映出对一些事情的担忧。

  鲍威尔表示,自6月FOMC会议以来,不确定性持续施压经济前景,包括贸易及全球经济增速前景存在不确定性,美国经济前景近几周未出现改善。多数委员认为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放松政策。

  鲍威尔强调,“6月的就业报告并未改变我们对于政策的预期”。同时美联储将会关注接下来即将公布的所有数据。

  此前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反弹至22.4万人,为五个月来最高,超过分析师预估的16万人。通胀展望措辞变化

  鲍威尔表示通胀疲软可能会比目前的预期更持久。这样的措辞比2个月前更强烈,当时鲍威尔表示近期通胀疲软可能是短暂的。

  通货膨胀的发展对美联储尤其重要。美联储官员去年加息时预计价格压力没有回升。今年通胀没有保持2%的目标,而是有所缓和。根据美联储的首选指标,核心通胀(不包括波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较5月份同比上涨1.6%,低于去年12月的2%。

  值得注意的是,低迷的通胀压力可能使美联储容易证明目前降低利率是合理的,因为美联储官员可能会看到更加宽松的政策路径所带来的风险更小,特别是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疲软之时。

  鲍威尔就表示,当前存在通胀疲软的风险,且风险比美联储当前的预期更加持久;美国经济长期面临的挑战包括高企且不断在增长的联邦债务及相对停滞的处于中低水平的收入;因担忧贸易问题,投资似出现显著下滑。

  降息预期进一步加强

  由于鲍威尔讲话偏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对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信心增强。其中:

  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97.2%,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8%;

  9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36.2%,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61.4%。

  加拿大央行“按兵不动”

  周三晚间,加拿大央行表示,维持利率在1.75%不变,并表示当前利率维持的宽松是合适的。但利率决议声明并未提及未来利率变动的方向。

  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还进一步上调了短期经济预期。其中:

  上调2019年第一季度GDP预期至0.4%,此前为0.3%;

  上调2019年第二季度GDP预期至2.3%,此前为1.3%。

  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GDP为1.5%;

  上调2019年加拿大GDP预期至1.3%,此前为1.2%;

  下调2020年加拿大GDP增速预期至1.9%,此前为2.1%;

  维持2021年加拿大GDP经济增速预期在2.0%不变。加拿大央行表示,持续的贸易紧张态势对全球经济前景产生实质性影响。

  此外,加拿大央行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由3.2%下调至3.0%,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由3.3%下调至3.2%;受原油价格走势和其他暂时性因素的影响。加拿大总体通胀或将下降,预计第三季度通胀将降至1.6%,第四季度这将回升至2.0%。全球市场异动

  由于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全球市场异动。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纳指创收盘新高。科技股领涨,苹果涨近1%。截至收盘,道指涨0.29%报26860.2点,标普500涨0.45%报2993.07点,纳指涨0.75%报8202.53点。

  黄金大涨,COMEX黄金期货收涨1.46%,报1421美元/盎司,终结连跌三日走势。COMEX白银期货收涨0.78%,报15.265美元/盎。

  美元指数遭受重挫,纽约尾盘跌0.37%报97.1326,创三日新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降息信号打击美元。

  欧元兑美元涨0.38%报1.1251,英镑兑美元跌0.35%报1.2506,澳元兑美元涨0.46%报0.6960,美元兑日元跌0.35%报108.40。

  美债收益率下跌,鲍威尔释放降息信号。3月期美债收益率跌8.2个基点,报2.176%;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7.7个基点,报1.840%;3年期美债收益率跌5.9个基点,报1.806%;5年期美债收益率跌5.3个基点,报1.831%;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0.4个基点,报2.067%;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3.6个基点,报2.578%。降息时点仍有争议

  兴业研究强调,美国就业数据不改联储降息倾向。报告认为,美联储官员对就业市场稳健的判断始终没有变化。可以说当前联储的核心关注并不是就业市场,而是其他风险因素。

  因此,报告预期联储7月仍将降息25bp。

  西南证券杨业伟团队研报分析,相比于降息时点,更重要的是降息预期,3季度降息预期难以强化,甚至可能弱化。

  报告认为,如果联储在7月降息,则9月、12月降息的可能性将减小。预计联储可能给出没有市场预期宽松的指引来引导市场预期。

  此外,根据国泰君安的判断:

  触发美联储7月降息的条件是:条件一、6月单月负增长(充分条件),如果6月出现单月负增长,或直接触发8月1号议息会议降息;条件二:6月非农增长15万人下(必要非充分条件);

  触发美联储9月份降息的条件:6-8月份,平均在16.3万人以下(必要非充分条件);

  触发美联储10、12月降息条件:按照目前非农放缓的趋势,四季度降息可能性较大(除非非农转折)。

  大类资产怎么走

  由于美联储“鸽派”信号强烈,未来市场走势引发关注。

  光大证券此前分析,如果美联储在7月降息,影响包括:

  首先,释放两方面信号。一是,美国经济前景恶化;二是,美联储独立性削弱。

  其次,利好金融资产估值。尤其对那些房地产等利率敏感型板块优先受益。

  第三,拓展新兴市场货币政策空间。

  风险包括:

  首先,警惕新兴市场债务膨胀。

  其二,资产泡沫风险集聚。

  其三,警惕美元走强风险。

  国金证券边泉水研报早前表示,虽然从CME联储观察来看,市场对于美联储7月降息的概率依然是100%。但从经济基本面来看,虽然美国通胀趋弱,但当前美国就业市场依然表现较好,美联储立刻降息的必要性并不足,最早降息或在9月。

  同时强调,如果美联储降息不及预期,将对于全球流动性造成明显冲击;可以看到的是,4月以来美债非商业多头持仓不断走高,短期来看美债收益率存在被动回升可能。

  招商证券谢亚轩研报此前提醒,若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仍强,美联储的降息概率将被重新定价,这对于全球流动性以及我国债券收益率等而言均可能形成明显冲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