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火速回怼做空机构!中信证券发声:给予波司登买入评级 股价还能涨46%!
0人浏览 2019-06-26 13:13

  刚刚遭遇海外机构做空的波司登,获得了国内龙头券商中信证券的“力挺”。

  6月26日上午,中信证券发表研报,首次覆盖波司登,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84港元(对应2020财年25倍)。多家券商隔空回怼海外做空机构

  6月24日上午,羽绒服龙头企业波司登股价闪崩近25%,市值蒸发逾60亿港元,创下上市以来最大跌幅。暴跌原因为做空机构BONITAS发表报告,指控波司登在公开市场造假,包括夸大收入及盈利、未披露的公开交易等。报告认为,该股“一文不值”,最终估值将趋于零。

  随后波司登在当日11时16分暂停交易,并称沽空报告不实。6月25日上午,波司登发布澄清公告,25日公司复牌高开11%,报1.92港元/股,最终收盘报1.99港元/股,上涨约15.03%。

  海外机构做空上市公司的案例在港股市场并不少见,仅此次狙击波司登的BONITAS,此前就先后做空过港股公司浩沙国际、中新控股和恒安国际,并均给予过“一文不值”的评价。不过,像此番波司登被做空后,便迅速获得国内龙头券商的”力挺“的情况,实属少见。

  中信证券该份研报名为《波司登(03998.HK):厚积薄发、重拾青春的中国羽绒名片》,该研报认可了波司登聚焦主航道的全新战略定位、及战略落地等情况。

  中信证券认为,波司登正在从改善品牌调性、提升供应链快反能力等角度全方位升级,成为中高端羽绒服消费的主要选择。加拿大鹅、安踏体育、MONCLER和江南布衣当前股价对应2019财年PE均值为25.5倍,波司登当前股价对应2019财年19倍、对应2020财年15倍,估值显著低于其他公司均值水平。

  此外,6月25日,国金证券、东吴证券均发表了对波司登维持“买入”评级的报告。

  国金证券称,2018年以来波司登定位“全球热销的羽绒服专家”,实施“减法战略”,聚焦主航道、收缩多元化,产品、渠道、供应链、营销形成共振,主品牌升级取得成功,目前公司库存、现金流均在历史健康水平,每年高分红为股东提供价值,未来3年公司有望迈入改革红利的收获期。维持目标价2.3港元。

  东吴证券表示,截至2019年2月25日,波司登品牌羽绒服业务2018/2019财年累计零售金额破百亿,累计营收金额较2017/2018财年同期增长35%以上。新财年公司将持续提升产品、强化品牌影响力,对公司未来发展抱有信心,继续维持“买入”评级。波司登否认全部指控

  波司登公司自身也于6月25日上午发布澄清公告,对BONITAS的所有指控予以否认。公告显示,公司注意到该报告的个别作者选择保持匿名,因此,公司董事会强调,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在阅读该报告及其指控时应极为谨慎。由于BONITAS及其相关各方可实现的重大收益及该报告背后的个人作者不准备表明其身份事实,公司强烈否认并因公告所载理由而认为该等指控属虚假及有所误导。

  此前BONITAS在报告中具体列出了四大罪状:

  波司登在其报告的财务报表中包含了8.07亿元的虚假利润;

  向未公开的内部人士进行多次收购,人为地多支付了20亿元;

  低价处置了5600万元(人民币540万元,相当于初始对价的10%)的实物资产给波司登董事局主席高德康;

  向拥有波司登65%以上流通股的内部人士支付了巨额历史股息。

  波司登对于以上4点均作出了回应:

  1.做空机构使用的是中国信用报告,即中国会计准则的数据,公司采用的是国际会计准则,导致收入确认存在差异。其次,机构数据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而公司年报报告期为截至3月31日的数据,会计期间不一致。再次,报告中涵盖的合并公司仅仅十几家子公司,而实际应为80家以上。另外,机构对于公司的业务是缺乏了解的。各子公司的分工不同,不同公司之间不可避免会有关联交易

  2.2011年开始,波司登在拓展非羽绒服业务中,构建了时尚女装品牌组合。时尚女装品牌“杰西”由周美和于1998年创立的,并非机构所称周美和于2008年通过收购成立;邦宝品牌及柯利亚诺品牌也有很长的发展历史,分别于2004年及1992年创立,并在各自细分市场中积累了大量消费者。

  其次,时尚女装品牌的三次收购事项,公司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调查,包括品牌的历史、口碑、市场地位、消费人群发展潜力等,也聘请了国际知名审计师、律师等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比如收购的杰西女装、邦宝女装都是聘请国际知名的四大会计事务所做审计。

  再次,时尚女装品牌的3次收购事项参考了各种因素后厘定,其中包括业内同行的市盈率测算未来盈利能力,收购关键时间的财务表现,提供的利润保证以及付款方式(即现金或现金 股份组合),而非参考目标公司的净资产价值。

  3.2017年2月17日波司登就发布公告称,出售该物业的代价为5400万元,该价格由独立估值师事务所作出评估后的价格。山东冰飞(波司登附属公司)分别于2017年3月及2017年5月收到所得款项500万元、4900万元,所以并不存在做空报告中所说的价格低廉以及未收到付款。

  4.自上市以来,几乎每年按比例向股东派发现金股息,说明公司财务状况健康,指控毫无根据。此外,鉴于对公司整体发展、前景及增长潜力的信心,公司将于适当时机回购股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