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融资余额跌破9000亿元
0人浏览 2019-06-21 09:35


  尽管A股19日迎来反弹,但融资客却趁机减仓,两市融资余额跌破9000亿关口。

  数据显示,截至19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8997.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26亿元。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431.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9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65.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30亿元。

  记者注意到,自4月24日融资余额创出9822.59亿元的年内新高后,融资余额持续下降,至今从高位回落逾8%。而沪指自4月22日以来也已调整近两个月,由此不难看出,融资余额的下降的大盘的调整基本同步。

  根据WIND统计,从4月24日以来至今融资余额下降幅度前五名公司分别为中国国旅、安琪酵母、方大特钢、云南城投、ST康美,融资余额下降比例分别为63.72%、51.55%、45.89%、43.56%和41.98%。

  不过上述个股走势差异较大,如中国国旅和安琪酵母并未受到融资客减仓的影响,股价依然震荡走高,而方大特钢、云南城投和ST康美最近两个月股价均暴跌。

  数据还显示,截至19日,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10%以上的个股有上百家,其中恒泰艾普、和佳股份、六国化工、全柴动力、大湖股份位居前五名,融资余额占比均超过18%。

  对于融资余额近期的持续下滑,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一些融资客在反弹的时候主动降杠杆,这说明了市场的信心依然不足,后续只有等市场迎来明显的反弹,融资余额才可能出现明显回升。”

  读创编辑陈志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