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空难三个月后 CEO:波音有错
0人浏览 2019-06-17 08:52

  各位早上好,今天是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欢迎收听由理财魔方冠名的老马日日评。

  今天节目大概梳理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陆家嘴论坛,简单来讲到底说了点啥?第二部分跟大家讲讲科创板的两家公司获得了证监会的最终的批文。

  第一件事情陆家嘴论坛讲了什么?如果跟资本上的相关来说,我觉得大概这么几个方面的东西。

  第一个就是经济方面确实有一定的下行压力,但是这种下行压力还是有相关的政策准备的。还有对于外部压力,我们一个基本看法就是这种外部压力反而会成为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动力,这是基本面的一个看法。

  我自己的看法是,未来如果外部的一些形势再出现变化的话,应对措施非常明确,包括货币政策的降息和降准,包括进一步的以地方政府专项债为代表的财政政策的措施也会跟进。所以以前我们讲面对经济下行,我们有三板斧,一是货币宽松,另外一个是大基建启动,第三个就是房地产的回暖。这是第一个宏观方面的消息。

  在陆家嘴论坛当中,在资本上相关的消息主要是两个字,开放。我们要继续的全面开放,吸引更多的国际资金流入,同时也把国际资金和中国的股票市场做更多的关联。还有一个重要点在陆家嘴论坛当中,跟上海相关的,在周五的下午我参与主持的分论坛,长三角一体化和自贸区新片区的发展这块,我在周末节目当中也专门讲了很多,这就不再重复。

  总体来讲,长三角一体化和自贸区新片区的发展会给我们非常重大的政策和市场的想象空间。这几点作为我观察下来资本市场相关的陆家嘴论坛当中的核心表达,带给大家相关的信息,好像各位我看有一些人在发论坛的现场的全文的讨论,如果各位需要我们也可以发给大家电子版的全程的文字的记录,但是内容很长,如果各位有兴趣的话,我们也可以发给大家,大家在后台回复“陆家嘴”三个字,我们把这个文件发给大家。这是第一大块,周末其他消息就比较平静。

  第二大块就是两家科创板的公司获得了证监部门的核准。这两家是第二批的。交易所过会的公司,照理说应该是第一批那三家先去交易,证监部门核准加速超车,当然原因是什么我们并不清楚,但是有观点认为说这样公司原来他们都是做芯片的,所以政策方面大开绿灯我倒觉得也未必,因为说句实在话,就算你第一批就核准了,第一批就募资了,但是最后第一批挂牌得等别人,你不能说你哥俩就先挂牌。

  目前预估第一批挂牌企业应该在10家到20家,所以哪怕你最早拿到证监部门的核准,那也并不意味着你就能先开板交易,这是两回事。但是有人认为这是一个信号,说是维持芯片鼓励芯片的创新发展,我个人觉得这从操作层面来说并不重要。芯片这件事情它是一个科技方面的核心创新,中国在一些行业细分应用领域当中,芯片已经做得还不错了,

  所以也不能够靠这两家公司就能把两个核心问题去解决,但是这种期待还是非常明确。

  6月底临近了,对于6月末各种大事情讲过很多了,各位对资本市场影响怎么来看?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