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狂顶一字不好操作
0人浏览 2019-06-12 17:27

昨天踏空的人一定很着急入场买票,可同时发动如此多题材,当前量能并不支撑,题材竞争激烈是可以预期的,这决定了开盘应该先观察题材强弱,稍一冲动打板就可能被砸,尤其是不看联动,只盯个股的。4、5月份以来,市场量能从万亿成交逐渐下降,反映涨停股次日溢价的880863就没有连续3天超过3%的!

昨天市场强势,导致高辨识度题材龙头几乎全部竞价顶一字,金力、银河、欣天、双塔、兰石。如果不是多题材竞争,看见龙头一字买不进,上跟风是可行的,但今天必须先看后动,题材竞争是短线盯盘最复杂的,经常是一个题材起就会导致另一个回落,反复起起落落,这也是大涨次日不好做的原因,锁定标的难。

稀土竞价最强,顶出7个一字板,包括3个一进二叠加,鸿达兴业+氢能源,达刚路机+基建,中铝国际+基建,这是加速阶段赶顶走法了。5G相对弱,只有2只顶一字,但毕竟有总龙头欣天科技压阵,建议做短线多从低位板或反包板考虑。

没有仓位的其实应将重点放在新题材基建上。如果只有一两只顶一字,直接干竞价最强的就是,但竞价顶出了5个一字,开盘打成速封板,也是后排跟风,打中启迪设计、中信重工有运气成份,万一打了中设集团、耀皮玻璃呢?还不如二板确定强度后,明天再看。压力位放大量的中设集团,若反包成功,比连续顶一字,没有经过换手考验的,更容易成妖。

异常的是人造肉题材,昨天Beyond Meat大跌,整体竞价开盘大跌,但龙头双塔食品经过开盘一通狂砸后,仍牢牢封死一字,这就值得重视了,指数弱势也为防御题材表现创造条件。

简单说一下明天策略。几个龙头虽盘中开板,还是在缩量加速,个股人气股性大于题材影响。稀土、5G、农业三大题材个股分化,开始出现衰退迹象,这意味着高位跟风首先被淘汰,关注重点在高低位切换的低位连板。


郭向非

 

现任《证券市场红周刊》高级研究员,《股市嘚吧嘚》人气嘉宾、《实战短线》系列课程主讲人,经济理工双学士,十年以上股市投资分析经验,短线经验极其丰富。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