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1元股增至65只 3只已成仙股
0人浏览 2019-06-08 13:43

  随着市场的调整,近期两市低价股骤增。根据统计,截至6日收盘,两市共有65只A股低于2元,其中退市海润、金亚科技、*ST华业等3只个股更是低于1元,沦为仙股。

  今年春节后,随着市场的大幅反弹,低价股大幅上涨,两市1元股一度急剧减少。然而,随着最近一个多月的调整,1元股数量再度大增。

  根据数据统计,去年底两市A股中1元股为51只,而目前1元股却高达65只,大增近三成。

  根据记者梳理,超过七成的1元股为ST个股或即将退市个股。其中,退市海润、华泽退、众和退均为进入退市整理期公司,三只个股目前仍然是天天跌停。

  *ST华业6月6日跌停,股价报收于0.99元,沦为仙股,成为A股市场上除了即将退市的退市海润和已暂停上市的金亚科技之外的又一只仙股。

  从4月30日以来,*ST华业已经收获了20个跌停板,其中最惨期间一口气多达17个跌停。去年该股暴跌七成,今年再度暴跌逾六成,投资者可谓损失惨重。

  此外,还有部分非ST的问题股成为1元股,如盛运环保、庞大集团、坚瑞沃能等。

  庞大集团去年巨亏61.55亿元,今年一季度再度亏损4.9亿元。在资金持续紧张的情况下,公司陆续变卖资产,转让股权,寻求自救,但效果不佳。公司已收到数十家法院送达的起诉状,涉案纠纷主要是融资租赁合同、买卖合同、借款合同,涉及金额达8亿元。

  此外,盛运环保因公司债务出现逾期违约,无法清偿,公司的债权人烽华公司已经提出了重整申请,同时因涉嫌信披违规违法,公司被立案调查,退市风险已经高悬公司头顶。

  从交易数据看,目前的1元股大多成交惨淡,甚至日成交额低至数千元,多数个股均面临一定的流动性危机,如华泽退、众和退每天成交只有几千元。

  去年11月中旬,中弘股份因连续20天股价低于1元而退市,引发市场震惊。对于1元股,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呢?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记者表示,1元股的增加从侧面也反映了目前市场的低迷。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1元,将被强制退市,因此1元股的退市风险较大,投资者不要贪图便宜而轻易抄底。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随着退市制度的严格执行,未来退市的公司还会增加,投资者也应更注重公司基本面研究,而不应只看股价高低来买卖。未来垃圾股炒作的风险将越来越大,投资者要转变偏重投机炒作的操作思路。

  海通证券此前研报认为,在牛市第一波,市场炒作的热点通常是具有政策刺激催化或是基本面发生变化的板块,投资者相对还比较理性。但随着行情的深入,股市赚钱效应开始吸引更多中小投资者入场。中小投资者对基本面的关注更少,加之前期高价股多数已高处不胜寒,所以他们更倾向于去投资那些股价低、涨幅少的公司,从而直接催化了低价股的崛起。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