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116家机构集中调研华东医药
0人浏览 2019-05-31 09:51

  调研对象: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中信证券:中加基金:中国人寿养老保险等116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

  公司拟收购佐力药业18.60%股权情况介绍

  2019年5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已于2019年5月24日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拟出资收购浙江佐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佐力药业”)18.60%股权,股权转让总价将不高于10.60亿元人民币。该事项的履行将可能导致佐力药业控制权发生变更,本公司将成为佐力药业控股股东。上述公告发布后,引起了资本市场和媒体的关注。特就该项目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本次收购背景及目的:

  1、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现有产品系列中,中药板块产品较少,只有百令系列产品。基于国家未来对于中药行业扶植和发展的背景,公司看好中药产品慢病治疗领域的未来发展机遇,希望在产品线方面进行加强和补充。

  2、公司发展战略中对中药产品的定位:重点发展中药慢病方向的产品。佐力药业“乌灵“系列中药产品符合公司中药产品发展方向和目标。

  3、通过收购佐力药业股权,丰富及补充公司中药慢病方向产品数量及适应症覆盖,发挥公司基层市场网络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中药慢病特色用药,挖掘及发挥佐力药业“乌灵”系列中药产品潜力及优势,加强双方中药产品资源整合及生产资源协同,实现优势互补及共同发展。

  目前,公司主要研发产品都处在临床的关键时期,均稳步推进,符合公司预期。三个创新药研发进展如下:

  (1)TTP-273:即将进入一期临床工作,争取2020年完成3期临床;

  (2)迈华替尼:正在开展二期临床试验,预期二期临床试验在今年底前结束,并根据二期临床结果争取明年申报生产;

  (3)HD118:目前开展一期临床,今年底前有望结束,

  进入二期临床。

  此外,GLP-1利拉鲁肽已经启动全国多中心的三期临床试验,今年底可以结束,明年申报生产。其他重点仿制药品种,预计今年有望拿到3-4个仿制药的上市批文,主要包括卡泊芬净注射剂、阿那曲唑片、复方奥美拉唑碳酸氢钠胶囊、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片等,其它品种明年开始也会陆续获批上市。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