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这只股盘中暴跌90%!相当于A股连续22个跌停,引内房股千亿市值蒸发,传闻中的爆仓潮
0人浏览 2019-01-17 20:20


  还是港股痛快,A股要一个月做的事儿,人家一天就干完了。

  今日,4只港股盘中集体闪崩成为市场一大看点:内房股佳源国际控股80.62%、阳光100中国分别暴跌78.38%;仁天科技控股、弘达金融控股分别大跌75.45%、64.59%。

  而且,佳源国际控股盘中曾一度跌至近90%!90%的跌幅是什么概念,以A股作比较,需连续22个跌停!

  佳源国际控股的暴跌引发市场热议,市场将关注点聚焦于佳源国际控股发行的债券。佳源国际控股今天有3.5亿美元债券到期,市场一度猜测,是否是债券违约导致了公司股价暴跌。晚间,佳源国际控股对此予以澄清:3.5亿美元票据确认已偿还全数款项。

  不过,2只内房股的暴跌,让港股市场内房股板块瑟瑟发抖。内地房地产指数盘中一度大跌近4%,截至收盘指数整体下跌3.47%。整体来看,内房股板块市值蒸发1174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013亿元。4只个股惨遭血洗,佳源国际控股暴跌80%

  今日,港股盘中小幅震荡,截至收盘,恒指跌0.54%,报26755.63点。4只港股盘中集体闪崩成为今日市场一大看点:

  午后2点多,佳源国际控股股价急速下跌,盘中一度大跌近90%,截至收盘,股价大跌80.62%,市值由前一日的326.43亿港元跌至63.28亿港元,市值一日蒸发263.15亿港元。

  另一只内房股——阳光100中国同样于午后开始急跌,盘中一度大跌近80%,股价最低跌至0.75港元,截至收盘,股价收跌78.38%,市值一天蒸发逾60亿港元,市值仅剩34亿港元。

  此外,还有两只港股于午后开始暴跌,分别是仁天科技控股、弘达金融控股,截至收盘分别大跌75.45%、64.59%。

  佳源国际控股缘何暴跌?

  到底什么原因导致佳源国际控股今日暴跌,市场猜测颇多。

  据佳源国际控股最新公告显示,2018年12月,该集团合同销售金额约21.525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31%,合同销售面积约13.95万平方米,及合同销售均价约15429元/平方米。

  单月数据下滑或许并不能支撑股价今日的暴跌。全年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12个月,佳源国际控股合同销售金额约201.804亿元,同比增长94.6%,合同销售面积约1787万平方米,及合同销售均价约11292元/平方米。

  随后,市场将关注点聚焦于佳源国际控股发行的债券。据彭博数据,佳源国际控股的4亿美元12%的2020年到期债券下跌30至70,创出历史最低水平。此外,佳源国际控股今天有3.5亿美元债券到期。

  市场一度猜测,是否是债券违约导致了公司股价暴跌。晚间,佳源国际控股对此予以澄清:3.5亿美元票据确认已偿还全数款项。据经济通报道,佳源国际控股指出,有关集团分别于2018年1月19日及4月26日发行,共值3.5亿美元票息8.125厘的优先票据,集团确认已偿还全数款项。集团强调目前财务状况健康,业务运作正常。

  独立股评人岑智勇表示,今天3只港股可能是被斩仓。其中,佳源国际主要卖家是华泰金融;阳光100是中国银河及申万宏源在沽;国瑞置业是长江证券在沽。

  值得注意的是,佳源国际控股还是港股通股票,南下资金持股2940.97万股,持股占比1.17%,持股市值约3.82亿港元。今日的暴跌,让南下资金一日暴跌约3.08亿港元。拖累内房股集体重挫,市值蒸发千亿

  2只内房股的暴跌,让港股市场内房股板块瑟瑟发抖。

  从内地房地产指数走势来看,下行的时间几乎与上述2只内房股暴跌的时间一致。于下午2点过后,跌幅不足1%的内地房地产指数开始大幅下挫,盘中一度大跌近4%,截至收盘指数整体下跌3.47%。

  从个股表现来看,除了佳源国际控股和阳光100中国,跌幅超过10%的还有国瑞置业和力高集团,分别下跌21.63%和16.46%。此外,大型房企也收到波及,龙湖集团大跌9.11%,万科企业下跌3.72%,富力地产下跌3.5%,碧桂园下跌3.48%,中国恒大下跌3.08%,融创中国下跌2.65%。

  整体来看,2只个股的暴跌,引发整个板块市值蒸发1174亿港元,折合人民币1013亿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