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熊市读书会: 股神如何用《孙子兵法》炒股
0人浏览 2019-01-08 09:13

导读

当前的市场,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大盘属于熊市末期,也即熊市第四阶段,这一阶段,大部分品种都是跌的,选股成功的概率极低,而且是温水煮青蛙,最好躲避!

那么,在熊市四期,我们适合干什么呢?当然是多读研报、多读书,充实自己。接下来我们将会为大家逐一解读投资经典,《笑傲股市》、《操作生涯不是梦》、《祖鲁法则》、《股票魔法师》等等,结合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经验,帮助大家建立自己的投资系统,敬请期待。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股神是如何用《孙子兵法》炒股的。


今天来到《孙子兵法》第一讲,讲解股神如何使用孙子兵法来炒股。

1

股市操作很简单!就三个动作:买、持有、卖,三个词的主线就是一个字,等。等着买,买了以后持有,等着卖!我们来看看孙子兵法是怎么解释这三个词汇,如何理解“等”这个词汇。

2

军形篇里说道:“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故曰:胜可知,而不可为。”

普通人理解是这样的:往昔善于指挥作战的人,首先要创造不被敌方战胜的有利条件,然后等待战胜敌人的机会。不被敌人战胜的条件,在于自己的主观努力;而敌方是否能被战胜,取决于敌方自己的失误,非我方所能决定的。

对于股神来说,这句话就是这样理解:

控制风险是自己能够掌控的,能有多大的获利,不是自己能决定的,而是由市场决定的。所以说,获利可以预知,但不能强求。成功者有了胜利的把握再去交易,失败者先去交易,再期待获利。擅长投资的人知道自己一定能赚钱,但是不知道能赚多少。

3

军形篇里说道:“不可胜者,守也;可胜者,攻也。守则不足,攻则有余。善守者,藏于九地之下,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故能自保而全胜也。”

普通人理解是这样的:当我不可能战胜敌人时,应进行防守;可能战胜敌人时,应采取进攻。防守是由于取胜条件不足,进攻是由于取胜条件有余。善于防守的人,像藏于深不可知的地下一样,使敌人无形可窥;善于进攻的人,像动于高不可测的天上一样,使敌人无法防御。如此,则既能够保全自己,又能取得彻底的胜利。

对于股神来说,这句话就是这样理解:

没有盈利机会,空仓或者轻仓防守就好了。有了胜机,全力攻击好了。他既可以在天时天利不如人意时,选择场外休息,静观其变,待机而动;也可以在大趋势风生水起时,快速操作。

4

股市操作的核心就一个字:等,等着买,买了以后再等着卖!最后,让我们来看看孙子兵法如何总结这个过程的输家和赢家。

军形篇里说道:“故善战者之胜也,无智名,无勇功。故其战胜不忒,不忒者,其所措必胜,胜已败者也。故善战者,立于不败之地,而不失敌之败也。是故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胜。”

普通人理解是这样的:善战者,都是在容易取胜的条件下战胜敌人的;善战者无智名,无勇功,其所以每战必胜,是因为他的胜利是建立在确定性胜利的基础上,其所战胜的敌人是已经处于失败地位的敌人。所以,善战者,总是自己先立于不败之地,进而不放过任何一个打败敌人的时机。

对于股神来说,这句话就是这样理解:

投资高手只有在大势已成及成熟的时机下一击而中,收获早已注定的利润。周而复始,投机积累的利润就非常可观了。不会炒股的人稀里糊涂进场,早已处于必败之地而不自知。更可悲地是其处于必败之地而求胜,迟迟不肯断臂求生,最终注定伤筋动骨,并在绝望、痛苦和失去中被市场所淘汰。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