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4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9-01-07 08:10

  调研对象: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600884)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ABOUT CAPITAL;GOLDSTREAMCAPITAL MANAGEMENT;LYGH CAPITAL等6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会聚焦锂电材料业务,做大做强正极、负极和电解液,稳固锂电池材料行业龙头地位;另外,新能源车业务正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其中电池PACK业务(引入战略投资者“红杉智盛”)和分时租赁业务已经出表,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战略调整,引入外部资本,推进其市场化运作;服装及类金融业务已分拆H股上市,经营业绩稳定。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锂电池材料业务营业收入占比约80%;该业务板块是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也是公司业务发展重点。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系既定的国家产业政策,行业已有明确预期。长远看,车企补贴退坡是新能源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趋势。车企补贴退坡,将直接加大对车厂自身降成本的要求,从而倒逼电芯厂和材料厂在动力电池领域加快技术革新,提升产品性价比,对消费电池领域基本无影响。公司将在技术研发上持续加大投入,根据下游客户需求方向,做好新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高镍三元、硅基负极、三元动力电解液等)的研发与推广,积极应对未来可能的市场变化。

  公司正极业务子公司杉杉能源在规模与技术上,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2018年度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年度竞争力品牌榜单上,杉杉能源已连续五年位列正极材料第一。规模上,现有总产能约5万吨/年,并规划于2025年前分期建成年产10万吨高能量密度正极材料项目,其中一期一阶段1万吨项目已陆续投试产。技术上,杉杉能源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凭借其强大的研发实力和研发投入,在钴酸锂领域始终保持领导地位,其自主研发的4.45V高电压钴酸锂产品,具有优异的循环性能、高温存储性能以及安全性能,主要应用于高端3C领域,为全球首款4.45V产品,具备一定的市场独占地位,2018年已完成部分国内外主流客户认证,并实现小批量供货,客户有ATL、力神、光宇、LGC、三星等;高镍三元技术也已突破,其高镍811三元产品,容量高达200mAh/g,低残锂,循环性能优异,多项性能指标优于市场同类产品,并于2018年起陆续通过相关客户认证并实现批量销售。

  调研对象: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318)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上海盈月投资管理;北信瑞丰基金;合煦智远基金等5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情况:公司借助下游良好的投资态势,稳抓国内外销售市场,实现产品量价齐升;同时不断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应用于高端领域市场。预计2018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30%。受下游行业投资回暖影响,截至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量仍处于饱满状态。

  公司与钢研院、永兴特钢及合金公司于2018年12月25日联合成立了特种不锈钢及合金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旨在通过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形成互补,共同开发高附加值的特种不锈钢及合金材料,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引领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调研对象: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002511)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元大投信;国泰投信;群益投信;野村投信

  调研内容简要:经济周期对公司的经营影响:生活用纸是刚性需求,基本不受经济周期的影响,从公司目前的经营来看,经济周期对公司并无影响。

  公司电商渠道建设比较晚,公司从2015年开始建设和发展电商渠道,组建了专门的电商团队运营,随着对行业了解深入,找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运营模式,目前电商渠道的销售增速是公司四大渠道中最快的。

  公司近三年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是:1、2015年组建了新的营销团队,新团队带来新的营销思路,实施新的营销策略,加强了已有区域的建设和渗透,同时开发其他的空白区域,公司销量逐年得到提高;2、国内高压的环保政策导致一些中小产能的退出,让出了部分市场份额;3、近年木浆价格的大幅上涨,带来成本端的压力,部分企业迫于成本的高压,停产停工,退出了部分市场。对于公司来说,无论是环保的高压还是成本的压力,都为公司的扩大市场份额带来了发展的机会。

  公司木浆是从十几个国家,二、三十家供应商进行采购,采购均衡。目前,公司非卷纸类的产品的销售占比最高且不断在提升。未来我们将继续优化产品结构,不断加强高毛利产品的创新和推广。公司产品品类中,抽纸和手帕纸相较其他品类来说,销售增速是最快的。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