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27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8-12-29 17:40

  调研对象: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037)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中金基金、中银国际、华讯投资等8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海德福高性能氟材料项目(一期)主要产品为四氟乙烯、六氟丙烯、聚四氟乙烯、可熔性聚四氟乙烯、全氟磺酸树脂、氢氟醚、四氟 磺内酯等高性能氟材料,合计产能为 10,000 吨。一期项目主要产品中,四氟乙烯、六氟丙烯为含氟单体,是合成含氟聚合物及精细化学品的重要 原料;聚四氟乙烯、可熔性聚四氟乙烯、全氟磺酸树脂为含氟聚合物;氢 氟醚、四氟磺内酯为含氟精细化学品。本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公司含氟聚合物及精细化学品的生产能 力,通过在中高端有机氟化学品价值链的布局,进一步提高公司收益质量,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提升公司在氟化工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电容器化学品自 2016 年下半年开始市场需求转暖,由于国家安全环保监管要求升级,提升了行业集中度;电容器化学品是公司发展最早 的业务,业务成熟,客户稳定,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同时,公司在生产、 技术、安全环保等方面长期积累的优势突显,使公司电容器化学品业绩保持持续增长。

  近年来公司半导体化学品处于快速发展期,主要产品包括针对金 属层蚀刻的混酸系列产品、酸碱盐类产品和可用作清洗剂的溶剂类产品,目前阶段半导体化学品主要应用于面板领域。

  公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配方少数由客户提供,大部分配方是公司 自主研发而成,还有一部分是根据客户对产品、用途、性能的要求,与客户共同开发,其中技术含量与附加值是衡量配方价值的首要指标。

  公司波兰锂离子电池电解液、NMP 和导电浆生产线项目(一期)已取得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文 件,已完成波兰政府入园审批、公司注册及土地购买,目前正在履行相关 环评审批程序。

  调研对象: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445)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国安资本、普曜资本、水木宏信投资等6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压力、温度检测校准市场全球市场是百亿规模的,每一个区域的容量都是跟所在地的工业现代化程度有关的。就整个仪器仪表行业来说,经过沉淀后,国内细分领域的行业龙头优势也更明显。而且仪器仪表下游用户非常广泛,并且具有需求碎片化的特点,比如民航、气象、医药等领域公司也仅仅是刚刚起步,需要进一步了解应用需求后才能进行深入产品设计。2008年-2017年期间,公司以内生增长为主线,增速在20%左右,在只有压力、温度检测校准设备两大类产品的前提下,业绩几乎每四年翻一番并且平均毛利率达到70%以上、净利率30%左右。在下一个十年发展期,公司将会在继续扩大压力和温度检测市场的基础上,并且延伸拓展相关高精度传感器业务,构建核心共性技术协同平台,搭建新型的高精尖产业体系。

  由于用户需求碎片化的特点,行业整体仍处于分散化的良性竞争格局。在公司国际化定位下,对标的主要也是Fluke、GE、Ametek、WIKA等综合跨国型企业,这些国际性企业体量要比公司大的多,其母公司多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而且很早就进入了中国,商业模式成熟,产品线非常丰富。目前,公司是亚洲地区已规模化的生产型企业,并且每年能够实现20%左右的营收增长,主营业务中压力产品的营收接近90%,三年内高端压力新产品80%会销往欧美日等发达区域,欧美客户对于公司高端产品是非常认可的,具有强竞争力的产品一般面价还高于国际同类产品10%,销量也一直在保持快速提升。

  公司主攻方向为压力/温度检测校准领域,未来也仍将聚焦仪器仪表产业链,目前公司正积极的向上游传感器领域延伸,同时也会根据发展需要进行横向拓展。公司已正式与长峰科技全部股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各方将会共同投资设立新公司,成立长峰致远,长峰致远将成为康斯特的控股子公司。其温湿度校准设备可以帮助公司进一步拓展公司在流程工业、医药、科研以及高端制造等领域的应用,同时也将提升公司在温度系列产品的整体的研发能力。

  公司目前的新产品研发周期在3-4年,也是建立研发平台阶段,以后新产品的研发速度会加快,一般在2年左右时间可以上市。为保证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公司以高效、创新为目标,在研发方面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投入,今年人才队伍规模较往年增长了近40%。以2017年公司的研发投入为例,占公司营收的近14%,2018年这一比例还会增加。公司研发的多通道高精度测温仪ConST685就是差异化优势的体现,目前仅有Fluke及Ametek等少数同行具有相似产品,25日发布后客户对产品的性能指标等数据非常满意,同时这款产品也计划2019年正式批量供货。

  压力、温度检测校准设备每种产品都具有多种量程,多种精度,所以是典型的多品种、小批量模式。公司是以销定产,即根据意向性订单及历史数据准备库存,以周为周期进行统计。目前,公司整体产能利用率一直在较高水平运行。对公司来说,机械加工也是质量控制的重要一环,计量检测设备的机械件的精度要求也较高,会直接影响到客户的最终使用结果,外协很难确保质量。

  工业客户追求更多的是产品的稳定性、准确性,产品品质和技术水平提高了,认可度自然会逐渐提高,满足了客户的需求附加值也会水涨船高。如果仅靠降价战略是无法赢得高端市场的,公司并不认同降价争取市场的方式。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