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86家机构集中调研中顺洁柔
0人浏览 2018-12-27 19:40

  调研对象: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002511)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东兴基金;东北证券;东吴证券等86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2018年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旨在让更多的核心员工、中层管理人员能够分享到公司的整个发展红利,用股权提高全员的积极性、凝聚力和归属感。其他高管则可以通过加薪、分红、员工持股计划等方式进行激励,不限于本次股权激励计划。

  生活用纸属于快消品行业,规模对于公司发展较为重要,如何在未来三年中将规模做起来,这是很重要的一环。考虑到近期木浆价格的市场变化情况,对外披露只有销售增长的业绩达成目标,但实际上内部KPI等考核机制都有比较关注整个利润指标的。

  公司今年的销售费用率有所降低,公司前期因有空白市场开发、系统门店的进场、新产品上架所投入的销售费用会较多,但随着渠道搭建逐步完成,后期销售费用会得到控制。

  公司主要看对毛利实际造成的影响,再做一定的价格调整。结合目前的生活用纸市场状况,一般不会出现价格战,所以公司在这方面不会额外投入很多费用,但是会在渠道推广上投入,因为渠道搭建对于生活用纸企业来说是很关键的。

  公司根据对浆板价格的趋势评估,在2017年底,选择一个比较合适的价格进行囤浆,在2018年浆价较高的时候,开始慢慢降低库存。总体来说,公司库存保持在合理水平。

  生活用纸作为快消品行业,关键在于渠道,具备强大的渠道管控力,通过拓展渠道,把产品带到更多消费者手里,让消费者记住品牌,企业规模才会扩大;其次产品质量也是非常重要,品质是企业的生命力所在,只有忠心服务消费者,得到消费者认可,企业才会长远发展。另外人才梯队的建设,生产成本的管控,管理运营能力也是支撑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公司一直努力在以上方面齐头并进,不断提升整体竞争力,更好地回馈广大消费者。

  根据公司目前发展现状,电商运作采用的是自营+代运营相结合的模式,自营是由旗下子公司进行日常的直接管理,代运营则由优质经销商规划运作,同时公司也会对其业务发展帮扶支持,加深与代运营经销商的沟通联络,实现公司品牌效益、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调研对象:深圳开立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633)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东兴医药;东吴基金;中国人保等43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整个大医药行业受影响感觉下半年比较明显,单体公司的黑天鹅事件,医保控费,带量采购,限制加成这些,药和耗材影响比较大,雷比较多。但器械和服务感觉不太受这些影响,从控费逻辑上来看,也是限制药和耗材的加成,但同时提高诊疗和手术治疗收费,对于医院来说是收入结构在调整。所以从控费逻辑上来看,并没有延伸到器械的趋势。

  国际一直以来增速比较稳,维持在20%左右,国内由于去年增幅巨大,基数比较大,今年相对增幅就没有那么多,但也在30%以上。今后这么几年估计国内的增速还是会比国外快些,整个国内的收入会超过国际这部分。

  中金作为专业的PE,从2011年投入,到现在已经在基金的尾期了,它的退出是行业的正常行为,明年在合适的时候中金还会发布减持公告,但它基本上还是大宗和协议,而且受相应减持新规的限定,对二级市场不会产生冲击,而且引入的新股东也是保险类的长期资金和有规模的基金。其他董监高的股份在上一次减持公告中,本来就公告的数量比较少,而且到期这么点数量也没减完,能满足个人短期资金需要就行了,明年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再发减持公告,但量也是比较小的。

  公司这两年研发费用率在18%左右,只有高的研发投入,才能保证将来两三年有持续的高端产品产出。研发肯定有风险,但不投就没有将来。销售费用这块主要我们要加大内窥镜产品线的销售队伍建设,这个销售渠道和超声的不能复用,这几年我们要的是树立品牌,加大覆盖,所以必须加大销售的投入。从公司整体的收益率上来看,公司收入稳定增长,毛利率稳中有升,主营利润就有保障,这是最重要的,具体我们多大力度投研发和销售,是战略的考量,但随着规模效益的发展,理论上来说净利润率这块是会增长的。

  收入端预计在25%以上,利润会更加好些。其中超声这部分已经有一定体量了,我们预计保持在20%以上的增速,内窥镜这块能保持80~100%的增速,这样下来大概就是25%多了。后面两年陆陆续续的新产品和威尔逊收入暂时还不纳入到上面的计算范围,威尔逊明年应该有1亿左右的收入,能再加五六个点。

  调研对象: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191)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中泰证券;中金公司;东兴证券等27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自实施五年战略规划以来,采取大包装+大健康的发展战略,目前大包装业务大致可以分为五个板块,分别是:烟包装板块、酒包装板块、3C包装板块、新材料产销、以及增值服务;此外,公司将新型烟草作为重要切入口,发展大健康业务。

  在大包装业务上,首先是烟标主业,公司继续加大设计与研发投入、设备更新、工艺改进的力度,继续优化公司产品结构,积极参与各地中烟招投标,受益烟草品牌结构化升级,公司的新品中标情况良好,继续保持业务竞争优势,目前已经成为全国19家中烟公司的合格供应商;其次是酒包装板块,公司此前战略入股了申仁包装,目前申仁包装积极扩张产能,服务于茅台集团包装供应一体化战略;在彩盒产品方面,主要聚焦于精品烟盒、精品酒盒以及3C产品包装,通过不断强化在印后制造能力,包括盒型开发制作等工序的升级、自动化智能设备的性能提升,就合作客户需要,不断提升了彩盒包装附加值;另外在新材料供应体系建设方面,公司通过募集资金,加大了子公司中丰田镭射包装材料产能的建设,并逐步加大上市公司体系新材料供应比例,以及拓展新材料出口业务;在增值服务方面,公司通过子公司蓝莓文化从设计创意方面服务客户,通过盒知科技以及公司联合参股公司华大北斗,蚂蚁金服区块链等合作方,就合作客户需要,从多个维度展开鉴真、防伪溯源、私人定制化、互动营销等业务。

  在大健康方面,公司将新型烟草作为重要切入口,加大投资力度,公司全资子公司劲嘉科技已与小米公司旗下生态链企业北京米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南桥前海创新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设立合资公司因味科技,公司已与云南中烟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后续将共同推进双方在新型烟草制品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及销售推广,共同扩大双方在新型烟草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公司与云南中烟下属子公司华玉科技共同设立子公司,进一步推进战略合作。公司将与各合作方密切关注新型烟草发展动向,在新型烟草及健康科技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加速相关领域的探索与加大投资力度,不断累积产品技术,抓住发展机遇,尽早落实合作项目。

  目前公司在新型烟草业务上,主要有劲嘉科技、因味科技、嘉玉科技三个业务主体。公司子公司劲嘉科技2014年布局新型烟草业务,主要是与各中烟公司进行新型烟草项目合作,目前已与云南、上海、河南、山东、广西、重庆等中烟公司展开合作;公司全资子公司劲嘉科技与小米公司旗下生态链企业北京米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南桥前海创新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设立的因味科技,依托其强大的智能配件研发及相关配套能力,目前主要的方向为蒸汽电子烟及加热不燃烧烟具的工业设计、专利技术研发及生产等;此外,公司与云南中烟公司旗下子公司华玉科技合资设立了嘉玉科技,依托对国内卷烟行业及对消费者的深刻理解,目前主要服务于云南中烟,后续将生产配套的新型烟草的烟具。

  后续公司将与各个合作方,各有所侧重地共同推进双方在新型烟草制品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及销售推广,共同扩大双方在新型烟草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公司于今年3月推出回购方案,主要是公司及管理层认为公司股价不能体现公司的内在价值,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回购股份29,963,932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0045%,成交金额为230,222,172.45元(不含交易费用)。公司将继续依据实际情况推进回购方案。

  在调研过程中,公司接待人员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