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30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8-12-04 21:36

  调研对象: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616)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夏未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22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管网建设进度:目前园区内已建设完成15公里的管网,覆盖园区内48家纸厂;在建管网12公里,覆盖21家企业,预计将于2019年3月全部建成,届时将覆盖园区内所有造纸厂。

  供热定价情况:现在蒸汽价格(含税):220元/蒸吨,实行投标价+煤价联动机制。

  项目建设进度情况:设计规模为5炉4机(备用1炉),已经建成3炉2机(备用1炉),现在投运的1炉1机已能满足近一半的园区企业用热需求,已建成但尚未投运的机组将待园区管网连通后投入使用。

  投资金额:项目的投资超出了原预算,主要因为现实际投资额包括了管网建设,以及为满足最新的环保要求,项目的环保投入较预期要高,同时项目投产期比预期延长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投资额。

  公司目前投产的所有项目没有遇到过燃料不足的情况,也没有因为燃料问题或者燃料成本不可控的情况而对效益造成重大影响。这是由于公司对于该类项目的选址已形成一套成熟的标准,项目都会建设在燃料供应量大于需求量的地方。

  基于对产业政策走向的判断,公司曾连续3年没有开工建设生物质发电厂。纯发电的项目若补贴电价收入不能及时到位,运转就会很困难,因此公司对项目类型的选择会更加慎重。公司现在所做的项目非电收入占比较高,即使在补贴电价收入不到位的情况下资金仍能够满足运转的需要。

  调研对象: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002747)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Blackrock;CambiarInvestors;Fidelity等12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在汽车行业的订单主要来自汽车零部件及国产二三线品牌整车厂,目前在公司销售的占比不高,因此公司整体收入受汽车行业下行的影响相对较小。

  现阶段公司业务处于相对快速的发展阶段,2018年1-3季度,公司继续大力发展自动化核心部件及运动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两大核心业务,总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03%。

  目前收入增长高于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1-3季度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达到13.33%。由于公司净利润绝对数额目前还较低,较高的研发投入会在短期内影响利润,但这会保证公司长远发展目标的实现。现阶段,公司主要的关注点在于如何考虑提供性能优、稳定性好的高品质产品,扩大业务规模,提高市占率;注重深耕细分领域,形成细分领域竞争优势,这都需要长期的研发投入才能支撑。

  目前公司研发资源主要投入在自动化核心部件及运动控制系统、机器人本体的研发。从研发投资总额占收入的比例来看,预计未来几年都会保持占收入的相当比例,但未来,随着公司整体营收的增加,虽然研发投入的绝对金额会持续增加,但占收入的比例可能会有所下降。

  调研对象: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498)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中国人寿;中国太平;中科沃土基金等18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前三季度营收408亿元,净利润29亿元,资产负债率33%。

  到今年10月份公司已销售肉猪1808万头,预计今年肉猪上市量约2200万头。黄羽肉鸡今年上市量大概和去年持平。

  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工作重心是非洲猪瘟的防控、公司+农户合作模式的升级以及养鸡业转型升级。

  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监管部门采取严格的跨省外调的监管措施,造成部分猪场商品猪被迫压栏,仔猪调运受到了一定影响,从而造成一些生猪主产区销售受阻,价格下跌,而主销区因为生猪调进减少,价格上升。非洲猪瘟疫情短期内可能还很难清除,这种生猪调运受阻的情况可能还会较长时间内存在。因此,政府在积极引导就近屠宰,企业也会逐步考虑配套屠宰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同时,由于种猪、猪苗调运受影响,对补栏造成一定影响。

  明年的猪价走势,目前判断还比较难,需要根据疫情的发展趋势、养殖户受影响程度来综合研判。

  我认为是因为巨大的市场空间。中国生猪行业的市场空间超过万亿,而且目前行业集中度还比较低,还没有出现市占率达10%的大企业,大资本、大企业都看到了这一点,所以大家努力扩产、跑马圈地。

  目前公司还在按照原来的规划投资建设,发展养猪业。未来是否调整规划,需要看非洲猪瘟疫情的演变情况及市场情况,经过深入调研、认真分析论证后才能做决策。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