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遭国内电商渠道全面封杀 D&G会是下一个乐天吗?
0人浏览 2018-12-04 21:33

  近日,有网友爆出杜嘉班纳设计师、品牌创始人之一Stefano Gabbana在社交平台Ins上的对话,有及其恶劣的辱华行径。

  

  随后事件迅速发酵,截屏流出短短6个小时后,先是一众中国演艺界明星纷纷公开表态与其划清界限,迪丽热巴、李冰冰、陈坤、王俊凯等艺人称不会出席D&G活动,原定21日晚在上海举办的时装秀被取消。

  

  虽然D&G快速发声,但只提“不幸”,通篇不见道歉字眼。

  

  从昨晚至今,天猫、京东、苏宁易购(002024)、网易考拉、唯品会等中国电商平台均已下架所有与D&G相关的产品,意味着除官网之外,其被中国主要在线销售渠道全面封杀。

  

  人民日报昨晚也发评论文章称,不尊重他人者,只会被抛弃!

  D&G会是下一个乐天吗?

  如今的下场不得不让人想起韩国乐天。

  当年韩国军方一意孤行,在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引起了广大人民的强烈抗议,乐天更是违背我国人民意愿让出了高尔夫球场的使用权。

  更让人无法接受的则是,乐天集团的董事长公然回答:“不用担心,中国人非常市侩,降价他们就会来消费”。此举严重刺激到了我国人民,一时间掀起抵制乐天的浪潮。

  

  最终,在经历了近两年的持续亏损后,乐天超市在华112家店铺中的96家已经于今年5月出售,另14家店铺也零星出售或关门停业。今年7月,乐天宣布出售其在华百货业务,这意味着乐天正全部撤出中国零售市场。据推测,乐天玛特因“萨德”风波损失的销售额约为70.4亿元人民币。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