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69家机构集中调研京东方
0人浏览 2018-12-04 21:33

  调研对象: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725)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国泰证券;富邦人寿;博时基金等68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坚持创新转型,推进显示与传感器件、物联网智慧系统、智慧健康服务三大事业板块发展战略,快速布局新业务领域,随着转型升级的推进、核心创新能力的提升,传统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新应用细分市场拓展成果初现。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60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04亿元,企业市场竞争地位进一步提升。

  目前,公司现有产线均稳健运营。通过调整产线布局,调整产品结构,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的销量,积极应对外部需求。同时,公司深耕细分市场,实现各细分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随着公司产能的逐渐丰富,未来将发挥多产线协同效应,在集团内保持产品结构的柔性,各产线产品类别趋向集中和标准化。公司6代以下产线将逐步转向车载、工控、电子标签、医疗等显示细分市场和传感器等应用性产品

  重庆、合肥和北京三条8.5代线将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产品结构,对应液晶手机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显示器类显示屏和32-65寸电视显示屏

  福州8.5代线应用套切技术,重点布局43寸电视显示屏和部分曲面产品。合肥10.5代线目前正在爬坡,进展顺利,主要针对65英寸及以上大尺寸产品。OLED方面,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已于2017年10月份实现量产出货,现综合良率已超过70%。该条产线采用了超高分辨率、超薄面板、超窄边框等先进技术,产品主要定位于智能手机及可穿戴设备适用的新型半导体高端触控柔性显示屏。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2019年投产。公司宣布在重庆建设投资重庆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与成都6代线和绵阳6代线总投资相同,均为465亿元,设计产能相同,均为48K/月。随着这三条柔性AMOLED产线陆续投产,将能够奠定公司在柔性AMOLED领域的市场竞争优势地位,将能够使公司具备为全球品牌厂商提供高品质柔性AMOLED屏幕的能力。

  在技术创新方面,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增专利申请量4810件,累计可使用专利数量超过7万件,位居全球业内前列,OLED相关可使用专利超过2.3万件。美国商业专利数据显示,BOE(京东方)美国专利授权量全球排名由2016年第40位跃升至2017年第21位,美国专利授权量达1413件,同比增长了62%,连续两年成为美国IFIClaimsTOP50增速最快的企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17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PCT)情况,公司以1818件PCT申请位列全球第七。创新成果方面,5.45英寸~6.3英寸多款手机异形全面屏产品实现量产,6.18英寸WQHD柔性产品实现1mm动态弯折,8英寸波导显示场序全彩透明样机成功点亮,支持OGMTilt主动笔的13.3英寸TPC产品(支持金属网格一体化触控技术及笔锋式主动笔的平板电脑产品)实现全球首发,全球最薄3.9mm、BOE首款semi-setMNT产品(半集成式整机显示器产品)成功量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微流控芯片完成技术开发,人工智能平台艺术问答、图像滤镜等技术达到产品级应用。

  京东方作为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致力打造“芯屏气/器和”的物联网新生态,我们将依托显示与传感核心技术,发展端口器件、智慧物联、智慧医工三大事业。主要专注以下几个方面:(一)加快柔性升级,扩大产品应用(二)推进8425行动计划,构建共赢产业生态(三)聚焦应用场景,提供软硬融合系统解决方案(四)医工融合,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