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63家机构集中调研美的集团
0人浏览 2018-12-04 21:20

  调研对象: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333)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China Alpha FundManagement Limited、Barings LLC、Oxbow Capital Management等63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美的具备整合全球研发资源,持续领先的产品与技术创新能力。美的着力于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全球研发布局和多层级研发体系,具备以用户体验及产品功能为本位的全球一流研发技术投入及实力,过去5年投入研发资金超过200亿元,已在包括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设立了20个研究中心,研发人员整体超过10,000人,外籍资深专家超过500人。在强化全球研发中心布局的同时,美的更与MIT、UCBerkeley、UIUC、Stanford、PurdueUniversity、清华、中科院等国内外顶级科研机构签订技术合作协议,建立联合实验室深度技术合作,打造全球创新生态系统。美的关注与聚焦技术创新、用户创新、产品创新及开放式创新体系建设,关注先行研究体系构建,布局中长期技术储备,为美的保持持续领先的产品技术优势奠定了稳固基础。

  多年发展与布局,美的已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市场覆盖。在成熟一二级市场,公司与大型家电连锁卖场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广阔的三四级市场,公司以旗舰店、专卖店、传统渠道和新兴渠道为有效补充,渠道网点覆盖全市场,同时公司品牌优势、产品优势、线下渠道优势及物流布局优势,也为公司快速拓展电商业务与渠道提供了有利保障,公司已是中国家电全网销售规模最大的公司,2018年上半年,公司全网线上零售超过250亿元,同比增长33%。行业占比稳步提升,超过20%,在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商平台继续保持家电全品类第一的行业地位。

  美的旗下科技创新型物流公司安得智联,聚焦“全网直配”核心业务,依托自主研发的信息技术系统和全面布局的配送网络,可实现全国区县乡镇无盲点的全程可视化全网直配,致力于成为最值得信赖的物流商业伙伴。在构建高效的仓配一体服务方面,形成了以仓网为核心节点的全国一致性网络化配送体系,依托全国118个城市物流中心的全网覆盖,可实现全国范围内同城24小时、跨市(含乡镇)48小时的快捷送达。

  美的具备成为以数字化驱动的工业互联网公司的坚实基础。美的一直倡导“智慧家居+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双智”战略,美的已持续对人工智能、芯片、传感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领域的进行了研究与投入,建立了家电行业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团队,致力于以大数据和AI为驱动,赋予产品、机器、流程、系统以感知、认知、理解和决策的能力,最大限度消除人机交互的多余载体,打造以“没有交互”为目标的真正智能家电新品。

  借助多年的“一个美的、一个体系、一个标准”的数字化转型实践,美的已经成功实现了以软件、数据驱动的全价值链运营,完整地覆盖了研发能力、订单预定、计划能力、柔性制造、采购能力、品质跟踪、物流能力、客服安装等全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实现了端到端的协同拉通,在这个平台之上,C2M柔性制造、生产的平台化、模块化、数字化工艺及仿真、智慧物流、数字营销、数字客服等深度变革已成为现实,美的云平台解决方案不仅用于全球多个基地与上万种产品,并已对其他行业与公司输出产品与解决方案,美的工业互联网已具备坚实基础。

  公司关注治理架构、企业管控和集权、分权体系的建设,已形成了成熟的职业经理人管理体制。事业部制运作多年,其充分放权和以业绩为导向的考评与激励制度,成为了公司职业经理人的锻炼与成长平台。公司的高层经营管理团队,均为在美的经营实践中培养的职业经理人,在美的各单位工作时间平均达15年以上,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管理经验,对全球及中国家电产业有深刻的理解,对产业运营环境及企业运营管理有精准的把握,公司的机制优势奠定了美的全产业链高效卓越运营的能力与未来稳定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面对不同层级的公司核心管理及技术团队,公司已推出了五期股权激励计划、两期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及五期高层“合伙人”持股计划,搭建了经营层与全体股东利益一致的股权架构及长、短期激励与约束相统一的激励机制。

  调研对象:江苏捷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300623)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嘉实基金、长江证券、联讯证券等12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基于原材料等因素影响,自2018年2月1日起对可控硅芯片晶圆和成品的价格作适当上浮,涨价幅度在3%-5%之间,防护器件基本保持原价。未来的话,具体要根据市场上原料、人工等因素的波动情况会做出产品价格上的调整,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功率半导体生产线建设项目累积投资金额17,917.76万元,投资进度为95.84%,目前主要工程处在验收期,主要工程量为设备安装调式及验证,计划年内完成试生产,建成投产后第三年达到设计产能;

  半导体防护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累积投资金额13,850.47万元,投资进度为87.80%,尾款主要工程与设备余款和项目流动资金部分。本项目于2017年底完成试生产,2018年开始投产,预计2020年达到预计效益;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截至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末已投资2,876.00万元,完成投资进度为63.93%,该项目尚处于建设期。谢谢!

  公司全资子公司捷捷半导体的二期“新型片式元器件、光电混合集成电路封测生产线建设项目”已经开始建设,厂房等基础设施已完成约50%。另外,公司在启东经济开发区新拍下的土地准备用于“电力电子器件封测生产线项目”的建设,目前,项目已通过环评、能评,地块权证、建筑设计审核、建设规划许可等,预计下周取得建筑许可证,本月中旬落实桩基工程。谢谢!

  公司于2017年成立的MOSFET事业部,研发团队设在无锡市传感器产业园,主要负责芯片设计和产品规划,目前8寸芯片流片通过中芯国际,6寸芯片流片通过四川广义公司等,器件封测在启东(捷捷微电),今年上半年实现少量销售,毛利率接近20%。量产与业绩预期还需要较长的周期,力争在2020年实现部分量产。公司在启东经济开发区新拿的土地是作为“电力电子器件生产线项目”的实施地点,此项目主要为MOS和IGBT产品,该项目近期刚通过环评,取得土地证,总平图规划等,预计基础设施于今年9月中旬开工建设,明年9月底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公司充分考虑到IDM是功率半导体器件核心竞争力要素之一,同时结合该项目的芯片产线投资大、周期长等关键因素,近期芯片还是以流片为主,公司会择机适时作出规划与安排,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的公告。谢谢!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用电器、漏电断路等民用领域;无功补偿装置、电力模块等工业领域;通讯网络、IT产品、汽车电子等防雷击和防静电保护领域。按照产品的应用领域的不同,大致分为这几个类别:白色家电、小家电、漏保、电力电子模块、照明、安防、通讯、电表、汽车电子、电动工具和摩配等。国内半导体分立器件的市场目前主要是依赖进口,下游客户(家电行业)的需求量增速放缓,对公司会产生一点影响,但是影响有限,包括中美贸易战等,另外,未来几年功率半导体器件还具备一定的可持续的进口替代空间,确切地讲机遇与挑战并存。谢谢!

  如果个税新政实施,对我们企业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因为企业规范参保的比较早,结合目前公司给员工参保的缴费基数比较高,差不多达到实发工资的60%多,据现状估算与未来人员配备等因素分析,预计对企业的影响不会超过1000万人民币,约占成本的2.5%左右。谢谢!

  功率半导体器件芯片产线总体规划:四寸线对应晶闸管,功率半导体过压保护器件(TVS、TSS、可编程过压保护集成电路等),二极管(高阻断电压二极管、低压降二极管、整流桥等);六寸线对应高端肖特基晶圆和高压MOSFET;八寸线对应IGBT,沟槽MOSFET和超结MOSFET。产业之根本,从芯出发,奋斗者接力,在半导体行业,特别是功率半导体器件领域,谁掌握了从设计、制造、到封装测试的全流程业务,谁就会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