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90家机构集中调研中信建投稳溢
0人浏览 2018-12-04 21:18

  调研对象: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002640)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华盛资本;博时基金;溪牛投资;盛天投资等90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环球易购从2007年成立发展至今日规模,不同发展阶段其发展侧重点不同,环球易购从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上半年开始侧重公司经营质量的提升,环球易购目前的追求是保证健康、可持续、中高速发展,在这一前提下寻找经营平衡点。

  过去的半年公司在管理内功上下了很大功夫,具体分下面几块:

  1)物流体系:去年年末物流部门团队建设升级,引入管理平台,体系建设也开始升级,到4、5月份很多节点效率已经大幅提升,去年包裹通过我们的美国专线去美国东岸要12天左右,今年7-8天妥投率有约98%,美国西岸4-6天到达妥投率约96%。墨西哥过去是20天+,现在9天妥投率约98%。加拿大、以色列、英国(5个工作日妥投率约为96%)。这和我们团队建设升级(引进管理和专业人才)、系统升级(流程、数据管控、与合作方的系统对接)分不开。物流体系是今年进展最快的一个环节。

  2)供应链体系的整合提升:过去各个体系之间有明显的独立性,今年进行深度整合和提升,包括系统、流程、审核、要求(供应链体系分层、分级、分类管理,不同层级引入、扶持、淘汰的标准都是完全不同的)。

  3)大数据方面,环球团队已有130人,跨境通整体有168人团队,技术团队方面,跨境通整体我们有1000人+,环球易购层面有800人+。这两个团队我们持续投入,包括引入硅谷的高端人才。同时也在对业务团队进行整合,比如对广告效果的评估、对产品推荐的优化。

  管理体系和管理规则的调整其本质是对管理认知及经营理念的改变,2018年以来,公司开始实施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岗位核心竞争力管理规则,导致我们的考核变的非常严格,目前我们追求公开、跨部门、跨级过程考核,公司所有人员均实施A,B+,B,C,D考核分布,公开考评过程,公开考评结果,考评结果与绩效直接挂钩。我们在快速引进人才的同时也快速培养人才,通过考核激励绩效优异的员工,淘汰业绩差的员工,形成公司高承压、有核心竞争力的强大团队建设。

  海外电商领域竞争并没有那么激烈,还是蓝海市场。同时,在整体的广告优化上我们增加了很多数据分析和数据算法,不管是对渠道的选择、素材的选择、广告效果的自动化调整、消费者行为分析,我们都在通过大数据做持续优化,广告效果未来会越做越好。

  公司增速仍快于行业平均增速,但行业平均速度(甚至2倍于平均速度)不是公司所追求的。公司在行业成长期领先,竞争优势明显保证持续快速增长。未来要维持快速增长,主要在于核心竞争力。对于环球易购,上半年主要关注调整,下半年在旺季表现好一些,业绩自然会更好。

  调研对象: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458)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云门投资;兴智投资;坤易投资;和琪同益资产等54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针对智能数字座舱市场发布了车规平台型处理器T7芯片和各种产品形态的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T7芯片目前已经获得AEC-Q100的车规级认证。公司将持续深耕产品质量,扩大后装市场份额,并布局前装市场,推动业务的增长。

  公司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一方面得益于以智能音箱为代表的智能硬件市场快速增长,另一方面部分传统市场回暖,公司根据市场变化,通过为客户提供优化的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提升了营业收入。

  管理费用的下降,主要是公司通过加强管理,整合各类资源,并对人员进行调整,实现了管理效率的提高。

  智能硬件市场中以智能音箱为代表的增长点,国内各大品牌腾讯、百度、小米、阿里和京东等均推出了不同规格不同型号的智能语音产品。

  调研对象: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A00084)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广发证券;招商证券;新时代证券等36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现在,零售行业受到国家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公司也在密切关注宏观数据的变化,但零售行业始终是相对抗周期性的行业。

  整体的影响并不代表这个行业的发展下一步没有机会,我们认为可能很难像5-10前那轮中国经济的发展,带来整个零售行业蓬勃发展的态势。第一,有非常扎实营运基础和营运能力的,对零售市场把握、顾客需求分析能力、供应链以及精细化运营能力比较强的企业,可能具有比较好的发展。第二,存在结构性的机会,体现在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内容结构的变化,以及地区性的结构性机会。这几年零售行业、天虹的转型本质是指向结构的调整。第三,未来3-5年行业分化会越来越明显。未来零售行业依然会呈现多元化的发展格局,企业将根据自身能力和优势聚焦各自的目标市场越做越极致。因此,公司仍然要积极面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把握好战略去健康发展。

  公司战略原则上会保持一定的延续性,会更加的弹性、更加注重动态的修正,但不会出现颠覆性变化。公司每年进行“5+1+5”的战略研讨,回顾过去五年规划,检讨今年的情况,再规划未来五年的战略。

  接下来,公司会更聚焦已经公司确认、经市场验证及构建了发展能力的模块,投入更大资源追求更快的发展速度。对现在不太确定的模块可能停止经营或继续探索,在整体上保持风险可控和可持续增长。

  零售行业是民生行业,还是相对比较稳健。在零售行业的业态中,百货是比较难经营的业态,公司也在一直关注百货下一步的发展。从目前经营情况来看,百货增长速度遇到了挑战,但消费需求依然存在。

  我们有一个基本的看法,现在也在不断的验证当中,可能未来小体量的纯购物的门店会遇到挑战,但并不代表消费者对时尚购物的需求在减少。未来百货发展在渠道策略、选址的选择,或者体量上更好的把百货和体验业态进行融合,把这几方面把握好,未来百货依然有生存的空间。

  前两年资本市场对便利店非常看好,尤其是无人便利店、无人货架。公司较早进入无人值守便利店行业,但对无人值守便利店始终保持谨慎的态度。公司认为便利店的发展,越小的业态对零售的精准度要求越高,未来还是需要比较长时间的过程来发展。天虹便利店仍然会保持比较稳健的发展。

  上半年,公司超市同店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6%,处于行业中上水平。主要是因为:第一,去年开始超市的拓展步伐加快;第二,通过专业化水平的提升和供应链水平的打造,五年以上老店的增长水平在逐渐恢复。

  公司百货同店营收增长2.6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8.26%。客流量虽有下降,但客单价在上升,单个顾客和家庭的到店频率、购买单价都在上升。在公司联营模式面积下降、租赁面积上升的情况下,联营模式的同店毛利坪效同比增长9.55%。

  公司今年在中报中增加披露了毛利额和毛利坪效的口径,公司努力地想通过毛利额和毛利坪效来展示我们转型之后的情况。

  公司在上半年新开两家店的前提下,亏损店数在下降,亏损金额减少了3000多万。减亏扭亏明显的原因:一是转变思路,坚持中档定位、面向家庭的前提下,根据商圈和门店情况、目标顾客需求等因地制宜地务实定位,与竞争对手形成差异化;二是平衡收益管理,如一楼街区化,对百货公司的不同楼层的价值重新评估,与合作方进行更公平合理的合作条件的重新定制和谈判。

  目前零售商运营的购物中心与地产商运营的购物中心产生竞争是不可避免的。目前购物中心的竞争状态,存在两个事实:一是市场竞争激烈,而天虹购物中心增长强劲,竞争力和吸引力比较高;二是很多主流的地产商正加强与天虹的合作。

  地产商运营购物中心的优势是天虹的劣势。天虹购物中心定位于畅享欢乐时光的生活中心,在市场上具备竞争力,对消费者有吸引力、对供应商有价值。生活和欢乐是天虹购物中心竞争优势的体现:一是对消费者的生活满足度更高,公司对消费者需求了解更深刻,主力百货和主力超市是公司直营的优势,公司可以在同样的面积内做出更丰富的、更满足消费者生活和需求的组合;二是细致运营,围绕商圈、真实顾客的家庭、亲子及生活进行更细致、高密度的营销活动;三是打造欢乐时光的不同体验,更好地吸引顾客。

  公司可通过租赁、管理输出、加盟管理、提供咨询服务、持有物业等方式与地产商进行广泛的合作。

  公司购物中心运营过程中,前期租赁模式的外街区对其利润贡献较大,后期联营/自营模式的百货/超市对购物中心的利润增长贡献更高。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