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机构调研】12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8-12-04 21:11

  调研对象:深圳市维业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621)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摩根敏创投资基金;沃伯投资;长城证券等31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装配式建筑是建筑装饰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目前也处在一个起步阶段,公司也会对该模式给予高度关注。公司与勤智资本共同发起设立的物联网基金将会在智能家居有所布局。该基金主要围绕智能装饰、智慧办公、智能家居、智慧家庭、智慧社区与智慧城市等为主题的物联网产业方向进行布局,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家电设备、智能硬件及智能终端技术、城市社区安防信息系统等领域。2017年公司在住宅精装修业务方面较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相比金螳螂、亚厦等企业我们公司体量相对较小,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的背景下,公司增速会相对上述企业增长较快。目前,长租公寓站在了国家政策风口上,预计整个长租公寓的市场前景会比较乐观。公司已经和西安楼市通、深圳和智资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为上述企业开发的长租公寓项目提供装饰服务,如上述企业在长租公寓开发业务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则公司可能会保持相对同步的增长,对公司业绩将会产生一定影响。

  调研对象: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831)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广发证券;东北证券;安信基金等10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目前二季度属于淡季,公司订单相对少一些,同比来看属于正常情况。目前来看,由于国家政策的影响,箱板纸及瓦楞纸的价格可能还会震荡走高,白类的纸张价格当前处于展望向下的趋势。消费电子方面,由于公司已是该细分市场绝对的龙头,主要采取自建的方式进行拓展。酒包方面公司已布局多年,并且建立了一些行业领先优势,为此会充分运用该等优势,采取自建以及外部合作、并购等多种模式推进。在传统烟包方面公司不具备优势,所以这一块,更多会采取走差异化、做高端精品烟盒市场,同时也要积极需求合作以及外部并购驱动。其他业务,如化妆品、大健康等市场,自身已逐步建立了一定优势,特别是智能包装、防伪、溯源以及跨媒体营销、大数据等方面,对这些行业产品存在很大的运用前景,所以公司会充分利用这些研发创新优势去驱动市场。公司重庆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重庆地方PC包装需求量较大,从公开数据了解到,全球约60%的PC是从重庆出货的,另外还有OPPO手机配套以及广宣品等,重庆项目未来市场空间还是很大的。

  调研对象:上海天洋热熔粘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603330)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首善财富;兴业证券等8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新能源一直是国家发展的方向,光伏补贴取消及金额折扣处理,短期会影响下游厂商的产能。国家对能源安全性保护比较敏感,目前政策出台,致使短期内行业压力较大,但光伏行业慢慢趋于合理,最终达到不用国家补贴也可合理竞争。2016年环保部公布《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征求意见稿)》,该政策目前尚未强制推行,原因在于给各大厂商做准备,未来还是要推行强制性标准。目前已有厂商跟我公司在沟通利用我公司产品进行替换。热熔胶相较其他价格微高,但随着未来国家政策趋严,那么成本考虑将位于政策之后,公司判断未来一定是向好的,虽然需要一定的过程,但整体市场未来仍有其发展空间。我公司热熔墙布的特点在于成本低,装修效果好,安全及环保性特别好。在内墙装饰中可以替代涂料,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很大,完美解决了环保性安全性和美观性。未来工作安排主要在家装领域和工装领域,工装领域主要与房地产开发商、酒店进行合作。未来公司将继续通过直营和经销的方式将市场逐步打开。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