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数据说】中报成”成长股“点金石 业绩持续向好股名单
0人浏览 2018-12-04 21:11

  6月中旬以来A股三大股指大幅度走低,但部分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连创新高,如风华高科(000636)、神马股份(600810)等。风华高科上周五再度涨停创历史新高,6月至今涨幅达63.15%;神马股份近期也表现异常强势,上周五盘中大涨超8%,6月至今涨幅达31.5%。同时近期半年报高预增股票获得市场关注,股价表现抢眼,上周五超十股因业绩向好涨停。

  

  

  

  进入7月份,中报行情也随之开启。中小板中报预告在4月30日之前就已披露完,创业板以及深主板中业绩变动大的公司要求在7月15日之前披露中报预告。因此,可认为:中报预告的关注时间在7月上旬,而正式中报的关注时间在8月份中下旬,两段较短的“夹层”时间。

  

  天风证券认为,业绩报告指导意义最好的是一季报,中报的指导意义较弱。值得注意的是业绩增速连续两个季度都在提升的公司,整体表现最好。对于行业,也有类似的结论,主要建议关注业绩增速连续两个季度都在提升的行业。

  对于所有股票来说,检验基本面好坏的一个指标,就是看半年度的中报情况是否理想。一般来说,中报如果延续一季报和此前年报的向好势头,下半年大概率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对于中报增长还需要仔细甄别。对于那些内生性增长动力不强的品种需要予以高度警惕,特别要谨防在股价提前炒作之后追高买入接盘。积极回避的“伪增长”有以下几种情形:

  依靠一次性收入导致短期业绩暴增,但长期基本面并未改观;二、中报虽有增长,但增长率相对一季度大幅减少,在剔除季节性因素之后,有可能在二季度已经步入拐点,这点对于周期性行业尤其需要警惕;三、增长幅度虽然较大,但此前基数较低,高增长之后每股收益的绝对数值依然不高,导致估值维持较高水平,未体现出投资价值;

  根据前文所参照的规则,按照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大于50%同时二季度预告净利润变动大于50%,且二季度净利润增长率大于一季度,净利润大于2000万的要求为大家梳理了一份成长股名单。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