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3日调研纪要精选
0人浏览 2018-12-04 07:45

  调研对象:浙江扬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300637)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国盛证券;光大证券;长江证券等7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主要产品光引发剂907涨价主要有三个因素:一是上游基础化工原料价格上涨;二是环保政策趋严,环保投入成本大幅增加;三是环保要求提高使产品市场供应力快速下降,导致产品供不应求。

  2015年光固化产品全球总需求53.3万吨,公司目前拥有2000吨的907光引发剂产能,占据907全球市场的50%-60%的份额,我们认为在各种外界条件都符合的情况下,理想状态下能达到近3000吨的产能。

  目前预披露减持的是益进凡投资,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200万股。扬帆控股、SFC还处于股份锁定期;东方富海目前已减持至5%以下,且任意连续90天通过集中竞价减持1%的额度暂时已用完;新帆目前没有披露减持计划,但是未来何时减持不确定;领庆创投、浙科汇涛、一通实业的股份大部分已减持完毕。

  调研对象: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000858)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Group;Capital Group;天风证券等7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明年新推产品的策略,第一,公司严格按五粮液“1+3”战略产品体系布局,进一步梳理系列产品,重塑五粮液高端产品价值体系,重点打造高端窖池系列;第二,“普五”继续作为公司核心产品,与“五粮液1618、交杯牌五粮液、39度五粮液”等产品一起完成五粮液产品矩阵架构。第三,升级版“普五”上市后,经典版“普五”将停产,将全面采用扫码积分系统,实施精细化、数字化的管控,并逐步实施控盘分利。

  优化渠道方面,重点导入“控盘分利”营销模式,即利用数字化手段,对渠道进行精准掌握,加大品牌市场投入,实现经销商和终端利润的提升,同时达到终端及市场数据采集的目的。

  公司2019年将对经销商使用银行承兑汇票作进一步的规范,整体将大幅缩减票据使用总额度。

  调研对象:杭州微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002801)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钜派投资集团;浙江融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浙江分公司等8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微光股份过去发展是一个艰苦奋斗的历程,今后不仅要艰苦奋斗,更要创新驱动发展。公司经营比较稳健,办厂至今一直是自有资本的积累,未曾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稳中求进。当前宏观经济稳中有变,对微光股份来讲面对的问题主要是发展问题,公司的重点工作是培育增长点,加快公司发展。公司有信心克难攻坚,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目前不能增持。在大股东股份解禁后,会根据股价表现做出是否增持或减持的决策,当股价脱离基本面时,大股东会考虑增持,公司也会考虑回购股份。

  2018年3月开始小批量生产和送样销售,截止2018年三季度实现销售174.53万元,通过工艺完善,产能提升,已形成5万台/年的生产能力。公司将继续加快新产品开发和产业化进程,进一步提升产能,加大营销力度,扩大销售。预期明年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