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投资者注意,巨额解禁风险压顶!这18只个股的解禁比例超50%(图)
0人浏览 2018-11-29 19:07

股扒扒风险雷达专栏


在经历了连续4个月不足2000亿元解禁市值的低潮后,年末最后一个月市场又要迎来一波解禁高峰。更值得投资者引起重视的是,明年1月份解禁市值更是超过3000亿元,且明年全年的解禁压力均颇大。这也意味着,巨额解禁将成为我们选股时不得不注意的重大风险了。


小程序-股扒扒数据显示,接下来的12月解禁市值将超过2750亿元,为年内第三高。此前,1月份为本年最高峰,解禁市值高达3900亿元,其次是6月份,超过了2800亿元。


2018年每月解禁市值:


如果是跟明年作比较,12月的解禁市值也能排在前三之列。而明年的1月份也是一次超过3000亿元的解禁高峰,也就是说,接下来的两个月市场都要面临巨额解禁的风险了。值得一提的是,明年全年的解禁市值仅有两个月略少于2000亿,其余月份均在2000亿元以上。


2019年每月解禁市值:


单从12月份的解禁股来看,共有270只个股即将迎来解禁,其中134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89家公司超过了10%,48家公司超过了20%,更有18家公司的解禁比例超过总股本的50%,巨额解禁现象真的不少。


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的公司名单:


从名单上可以看到,桃李面包、可立克、邦宝益智、美锦能源、安记食品和山鼎设计的解禁比例均超过70%,其解禁比例分别为83%、75%、74%、74%、71%和70%。


其中,桃李面包排在首位,12月解禁股数占其总股本比例达到83%,解禁股数为3.91亿股。从小程序-股扒扒可以看到公司的具体风险,解禁风险值基本是达到最高级别了。


以下是小程序-股扒扒所整理的12月份限售股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过20%的公司名单,还望各位投资者注意风险,谨慎对待。


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超过50%的公司名单: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