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每日一招】炒股入门知识:卖出的艺术(一)
0人浏览 2018-11-26 09:15

【摘要:人们将大部分注意力放在挑选股票,对卖股票方法研究过少,导致不能及时止损止盈,普遍亏损。】

股市盛行一句话:“会买的徒弟,会卖的师傅”。翻开上证指数K线图,要是2008年百年难得一遇的超级大熊市,你没有卖股票,结果可想而知?要是2015年中旬股灾,你没有卖股票,结果可想而知?要是2016年熔断股灾,你还是没有买股票,结果可想而知,一赚二平七赔,你永远属于那十分之七。



为什么会造成这种状况?我认为最重要原因是:人们将大部分注意力放在挑选股票,对卖股票方法研究过少,导致不能及时止损止盈,普遍亏损。《100倍超级强势股》中说:“哪怕你对买入什么股票以及何时买入股票一窍不通,但只要掌握了卖出股票的秘诀,你就可以打败其他99%的投资者,这绝不是开玩笑!”

那么,卖出股票有那些法则呢?今天介绍一种:股价出现剧烈波动时卖出股票。

《100倍超级强势股》说:假设你的股票在过去3周内上涨了80%,随着股价的持续走高,其平均日价差达到0.5美元。在股价上涨期间,最大日价差可达到1美元。突然有一天,你的股票一日内上涨了2.25美元,相当于平均日价差的4.5倍。这一上涨趋势持续一段时间后,通常就是一个短期或中期的买方投降信号。错过此轮趋势的购买者会同时蜂拥而至,唯恐错过此轮行情。在买盘达到顶点知己,成交量一般会大大高于平均水平。

以去年的牛股方大炭素为例:2017年8月4日,方大炭素最大涨幅8.78%,最大跌幅7.53%,振幅高达16.31%,波动巨大。8月4日之前,方大炭素最大振幅为10%,大幅小于16.31%。



再来看看方大炭素当天的分时图:小幅高开后高位震荡,尾盘放量下跌。



下面是2016年的牛股三聚环保:2016年9月13日,三聚环保当天最大涨幅1.43%,最大跌幅10%,全天振幅高达11.43%,前期最大振幅8.85%,振幅创下阶段新高。



下图是三聚环保2016年9月13日分时图:微弱高开,11:00闪崩,几乎直接跌停,尾盘跌停收盘。



类似的个股,还有2017年9月12日赣锋锂业(振幅13%,放量大阴线),2013年12月4日奋达科技(振幅14%,放量大阴线),2017年9月12日先导智能(振幅11.4%,放量大阴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