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热点个股】恒立实业14天涨270%: 疯狂的低价股 牛市来临 or 熊市末端?
0人浏览 2018-11-14 16:47

导读:2018年国庆后,低价股成为市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数据统计显示,从2018年10月19日到11月14日,涌现出一批低价黑马股,以惊人的涨幅引起市场各方的强烈关注:恒立实业从2.42涨到9.0元,涨幅近270%;绿庭投资从2.43涨到5.91元,涨幅143%;ST尤夫从5.89涨到16.66元,涨幅183%。低价股上涨的逻辑是什么呢?一般情况下低价股会在什么时候出现机会呢?


(一)什么是低价股

低价股,顾名思义,就是股票价格低,一般情况下,可以简化理解为股价5元以下的个股,2-3元区间更好。

(二)低价股的优势

首先,对于低价股,从成本角度看,买入股数相同,低价股所需的资金会远低于高价股。以顺威股份为例,买入100股只需要385元,然而,买入100股的贵州茅台,却需要5万以上,这对于资金量只有几千元几万元的散户而言,低价股诱惑力更大。

其次,A股向来齐涨齐跌,尤其是在行情较好的前提下,低价股的重心不断上移,尤其是牛市中低价股的表现远远强于高价股,2006-2007年牛市、2008年11月到2009年7月牛市,2017年7月到2015年牛市全部适用。

览益头条,今日股票行情分析,股市大盘行情,股票诊断

最后,普通散户普遍有恐高心理,低价格更容易受到小散的认可。

(三)2018年11月低价股上涨的逻辑

严重超跌

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1月1日到10月19日,两市5元以下的低价股有898只,占两市3600多只股票的25%,其中,166只股票跌幅不低于50%,占低价股比例为18.5%。

其中,股价1-2元 的 32 只 股  平 均 跌 幅 高达46.78%,股价2-3元的170只股平均跌幅高达38.21%,股价3-5元的696只股平均跌幅超30%。拉长周期看,这些低价股从上一轮牛市高点,下跌均超70%以上。

以恒立实业、绿庭投资、ST尤夫为例,自5178点以来,跌幅为99%,绿庭投资跌幅为85%,ST尤夫为83%,因此,这些低价股的崛起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跌幅巨大,严重超跌。

政策利好

低价股是股权质押危机的“重灾区”。有数据显示,3500多只股权质押个股中,有60%以上是民营企业的中小盘低价股。近期,重要人物纷纷表态化解股权质押危机,地方政府先后成基金来救赎,比如,深圳的百亿驰援当地上市公司等等。

受到政策利好刺激,低价股迎来春天。

(四)低价股何时崛起

熊市末期

熊市中,低价股强势崛起,一般情况下是熊市末端。经历一轮大熊市的洗涤,大多数股票跌幅巨大,严重超跌。与此同时,漫长熊市中的强势股,股价高高在上,会大幅补跌。两者对比,超跌的低价股就有优势,受到资金追捧。

牛市中期

2005-2007年牛市。这一轮牛市启动时间是2005年6月6日,加速上涨期间是2006年9月,此后一直持续到2007年10月,期间各种类型的股票轮番表现。其中,低价股在牛市初期涨幅并不明显,但在2007年1~4月的牛市中期,也即5.30半夜鸡叫前,10元以下低价股连续跑赢其他类型的个股。

2009年牛市。这一轮牛市启动时间是2008年11月,见顶时间是2008年10月。其中,前两个月,低价股跑输其他类型股票,没有成为市场热点。然而,在2009年1月-5月,低价股成为市场热点,涨的天崩地裂。

当前的市场不是牛市,这也表明,疯狂的低价股,掀起涨停潮,告诉我们市场是熊市末端了,至于这个熊市末端何时结束,就看低价股何时再次集体性熄火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