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知法】有问必答之“中国证券历史上股民索赔第一案”
0人浏览 2018-11-09 10:34

        这里是由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打造的【知法】栏目!【知法】栏目旨在通过解读证券市场上的各类事件,向广大投资者普及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

image.png

        上一期,给大家普及了一下“中国证券历史上股民索赔第一案”(点击可以查看上期栏目),也有很多股民给小维反馈一些问题,基于科普的目的,小维觉得很有必要和大家解释一下。

        有股民说,向上市公司索赔竟然花了4年?我可耗不起!小维可以先告诉你一下,现在,你只要花1天时间去打印材料,其他的,交给律师,根本不需要你去操心!

        还有一部分股民说,这都是1999年的案件了,有没有最近的!小维表示,这部分股民看来没怎么关注这类新闻啊。近期就有好几个股票的股民成功获赔,比如*ST佳电,ST大控等等等。等会小维仔细给你们列一下。

        今天小维给大家普及一下,在维权路上的那些小知识。

        image.png


那么开始正题!

1.股民索赔第一案,竟然花了4年!我可没有这个时间和精力去耗!

        针对这个问题,小维想告诉你们,“股民索赔第一案”发生的背景!那是在1999年,并没有直接规定股民能向上市公司进行索赔的规定,直到2002年,最高院才下达了《关于受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侵权纠纷案件有关问题的通知》,这才算正真的进行了立案!

        如今,股民进行索赔,根本不需要本人到现场去立案,起诉。只需要打印好材料,交由律师,律师会全权代理您进行起诉,不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

        准确来说,你现在参加索赔,只需要花费一天时间!去准备一下律师要求你准备的材料,然后给律师邮寄过去!然后,你只需要等着就行了。


2.那近期有没有什么案件是胜诉了的?用了多久拿到钱?

        近期,关于股民维权的案件,其实是很多的,只不过大部分股民并没有涉及到这些股民股票,所以导致没有听过。我就简单举几个让大家了解一下。

        *ST佳电,2017年4月7日,发布公告,公司因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7年4月13日复牌,复牌当天一字跌停,之后又连续多日下跌。公司停牌前股价为9.88元/股,被调查后跌幅最大超过三成。2017年12月9日正式收到行政处罚,随即就有股民直接向哈尔滨中院起诉,要求*ST佳电赔偿其损失!并在2018年7月,成功获赔!

        ST大控,2016年12月1日,发布公告,公司因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7年7月25日被正式处罚,随即,股民在大连中院进行起诉,并与2018年8月份,成功获赔!

        因篇幅原因,其他的就不一一列举了,大家可以去我们同花顺维权平台的官网进行了解,比如:大智慧,上海绿新,安硕信息等等等,股民都已经成功获赔!而索赔时间相对于以前,已经大大缩短,平均只需要要半年到一年。


3.那么目前有什么股票能维权?条件是什么?去哪里可以报名维权?

        目前,同花顺维权平台正在征集近百只股票的维权股民,太多了,就不在文章中一一列举了,具体哪些股票可以维权,条件是什么,请点击这里进行查看:维权股票列表

        如果你有股票可以维权,你也可以直接通过同花顺维权平台进行报名!维权平台地址请见文章尾部。


4.我亏得不多,去打个官司,万一不够律师费!那不是很尴尬!

        小维可以很确切的告诉你!不存在这种情况,首先,律师是在你胜诉,拿到钱了!才会去支付律师费,而且律师费都是按照你拿到钱的比例来收取的,我们同花顺维权律师在胜诉拿到钱前,是不会收取一分钱的。你在前期所有的费用,只有交给法院的诉讼费。所以请放心。你担心的这件事是不存在的。

image.png

        经调查,在符合索赔的股民中,只有30%的用户会去主动维权!其他70%的股民都不会去维权,从而让自己的利益白白损失了!那么你认为,70%的股民不去参与维权的理由会是什么?如果是你,你会去参与吗?


        投资维权,上同花顺!好了,我是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的小维,你有什么想知道的内容,都可以在留言区告诉我们!我们下期再见。


 往期回顾:

 【知法】结婚也要挑时候!股东因结婚被索赔2400万!

 【知法】中弘股份成“1元退市”第一股,为何不能缩股躲避退市?

 【知法】了解一下“中国证券股民民事索赔第一案”


点击进入同花顺维权平台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