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基础知识】短线、中长线究竟是什么?
0人浏览 2018-10-30 09:34

一、钓鱼?钓股?

投资的江湖上一直流传着短线、中线、长线的说法,这是在钓鱼吗?当然不是,这是在钓股票。

短线、中线、长线是以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来划分的三种投资方式。三五天快进快出算短线;把股票拿在手上数个月,谨慎选择时机后再出手算是中线;结合宏观经济和行业形势,仔细分析股票价值以及企业经营状况,不把投资背景调查的一清二楚绝不出手,而一旦买入就持股数年、十数年,不达到理想的收益预期便绝不放弃,这就是长线了。

不过,市场上对于这三种投资方式的持股时间并没有严格规定。而时间的长短,也并不是三者的本质,投资理念的不同才是它们的真面目。


二、短线短在哪?

短线之短,在于它只想赚快钱。至于宏观经济形势是好是坏,股票背后的公司运营的如何,并不在短线操作者的考虑范围内。只要没有短期差价可赚或是股价开始下跌,就立马卖出。短线投资对利润没有太高的要求,但是对亏损则十分敏感,“敢于胜利,怯于失败”是短线的精髓。

利用各类技术指标进行分析,是短线投资的主要依据。


三、长线长在哪?

如果说短线的目标是“赚快钱”的话,长线的目标就是“赚大钱”。长线是志向远大的理想主义者,股价一时的起起落落它根本不在乎,它的眼里只有“千秋万代”的大事业。

成功只光顾有准备的人,想要的成功越大,准备就要越充分。长线操作者要求自己必须对投资的宏观背景有极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看公司年报,关注财经新闻,行业动态和国家政策都要了然于胸,恨不得把《经济学原理》从头到尾研究透彻,再决定是否买入。

与短线和中线相比,长线的盈利目标最高、盈利周期最长,几年甚至十几年都是家常便饭。因此,自信、冷静、理智、信念坚定,是长线投资者必须具备的心理品质。“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是长线的神韵。


四、中线难道是个两面派?

中线既不“长”,也不“短”。它不像短线那么火急火燎,也不是长线那样不动如山的“高人”。和短线比,中线投资需要对企业基本面有较为充分的掌握,选取的目标主要是那些表现相对稳定的企业,对短期波动也不会太敏感。和长线相比,中线的理想抱负没有那么远大,盈利目标也没有那么高。

谨慎选择,谨慎买卖。定一个合适的盈利目标以及一个合适的止损位,这是中线的“套路”。


五、两条路线的斗争

技术分析和基本分析,是投资界显赫已久的两大基本流派。技术分析以道氏理论、波浪理论、江恩理论、移动平均线、MACD指标、布林线等技术分析理论和指标为武器,在市场上进进出出、披荆斩棘。基本分析则以“国计民生”为本,力图通过对宏观经济情况的掌握看透股票的内在价值,一旦买入就长期持有。

短线和长线,就分别是技术分析派和基本分析派的典型代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