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保险资金跑步入市:择股标准出炉,如何快一步选中险资标的?
0人浏览 2018-10-19 16:28

10月19号股市一反之前的绝望情绪,沪指收涨2.5%,创指大涨4%,两市逾3000只股票飘红,下跌的只有340只。

所以,如果19号收盘你的股票还是绿的,那也算是一种运气。

各地政府开会救市+领导喊话,最重要的是有真金白银的政策出台——保险资金入市。

10月19号,银保监会就《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仅要求非标债权类资产投资余额不得超过理财产品净资产的35%。

1、进一步允许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不在《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中设置理财产品销售起点金额;

2、规定子公司理财产品可以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代销,也可以通过银保监会认可的其他机构代销,不强制要求个人投资者首次购买理财产品进行面签;

3、在非标债权投资限额管理方面,仅要求非标债权类资产投资余额不得超过理财产品净资产的35%;

4、允许子公司发行分级理财产品,但应当遵守“资管新规”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5、私募理财产品的合作机构、公募理财产品的投资顾问可以为持牌金融机构,也可以为依法合规、符合条件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

……

目前险资入市可能有两种模式。

一是由保险公司或保险资管公司直接入市自行择股,加大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力度。他们目前看好同时符合“股价创三年来新低、股价跌幅超过60%至80%、业绩基本面较好”的个股。

二是保险资管公司和券商联手合作,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

符合第一种模式标准的股票至少有9只,我们可以通过策略板块筛选。

首先打开远航版→进入自选股策略板块→新建策略板块→输入条件(股价三年新低、三年内股价跌幅超过60%、业绩基本面好)→点击保存。

您也可以对剩下的股票再做筛选,比如“业绩预增”、“企业负债率低”、“企业现金流充裕”等。

远航版祝您股运昌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