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2种常见车型哪个安全性最高?"汽车安全指数"四个维度帮你选车
0人浏览 2018-09-27 09:50


  

  继汽车“零整比”之后,又一帮助上亿车主了解汽车性价比的指数来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



  

  9月26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下称“安全指数”)发布2018年第一批测评车型结果。第一批测评的车型共计12款,是根据市场销量、保有量、关注程度、出险频率、品牌覆盖等维度选取及车企自愿申请参评的,包括:

  东风本田思域、一汽-大众迈腾、广汽丰田凯美瑞、广汽本田雅阁、北京奔驰C200、华晨宝马318i、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上汽大众途观L、东风雷诺科雷傲、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10、长城魏派VV5、吉利领克01。


  测评从四个维度进行,包括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成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从最受关注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来看,12款汽车的测评结果差异较大,测评结果显示优秀和良好的分别仅为1款,结果为一般有3款,较差的有7款。

  发布“安全指数”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下称“管理中心”)表示,“安全指数”对于消费者、保险业、车企都有一定用处。目前2018年第二批测评车型计划也已出炉,包括艾瑞泽5、领动、传祺GS7、起亚智跑、柯迪亚克、奕泽IZOA、众泰T600、瑞风S3、别克GL8、比亚迪宋MAX、西玛等常见车型。

  12款车型测评结果: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普遍不高


  “安全指数”从四个维度来综合评价汽车的安全性能,包括: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

  本次参加测评的车型共有12款,分为两类情况,一类是根据市场销量、保有量、关注程度、出险频率、品牌覆盖等维度进行选取,另一类是自愿申请参与测评的车型,均由管理中心在市场正规渠道随机购买。

  具体分为6款轿车和6款SUV:

  轿车包括:东风本田思域、一汽-大众迈腾、广汽丰田凯美瑞、广汽本田雅阁、北京奔驰C200、华晨宝马318i;

  SUV包括: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上汽大众途观L、东风雷诺科雷傲、上汽通用五菱宝骏510、长城魏派VV5和吉利领克01。

  其中,长城魏派VV5和吉利领克01为自愿申请车型。

  测评结果以优秀、良好、一般、较差来表示。

  结果显示,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上,12款汽车中,测评结果为优秀和良好的分别仅为1款,结果为一般有3款,较差的有7款。


  

  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上,测评结果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的分别有4款、4款、3款、1款。其中,结果为优秀的4款车型是凯美瑞、领克01、奔驰C级、雅阁。


  

  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测评结果较好:9款车型为优秀,其余3款为良好。

  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有两款车型未搭载,一款为较差,其余9款均为优秀(其中7个车型为高配)。


发布“安全指数”有何用?   

  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本次发布会到场的有多家财产保险公司、国内外汽车企业,这是指数服务对象主要群体中的两类,另外指数还有望服务消费者购车选择、政府部门监管等。

  对于这次“安全指数”发布,某外资财险人士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主要关注发布结果对于保险产品费率厘定的应用。据悉,“安全指数”可以为保险公司优化产品和定价体系提供参考,进而使投保人承担的保费更合理,也有助于提高保险业对车辆的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能力,提升保险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安全指数”将引导汽车生产企业优化和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助推我国汽车安全技术标准提升,助力企业及产品走向国际。某车企人士对券商中国记者称,“安全指数”的发布,将倒逼车企提高汽车零部件的质量和加固情况,通过种种措施做到能不坏就力求不坏以及能修不换,降低消费者的维修成本,也降低险企的赔付成本,进而降低保费。

  对于消费者市场,上述车企人士认为,目前在指数发布的初期阶段,并不一定能立竿见影地成为消费者购车依据。不过长期看,该指数也可望能为消费者在选购车时获得车辆安全性能方面的指导意见。

  另外,指数的发布还可为政府部门监督管理提供参考依据,进一步增强对车险消费者的保障和服务能力。

  第二批测评车型初步确定


  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量均超过2800万辆,连续第九年蝉联全球汽车产销第一,中国保险行业2017年承保车辆达到2.06亿辆,汽车保费规模居全球第二。

  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万鑫铭表示,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和投保率的快速提升,车险覆盖面、影响力都在不断扩大,车险的价格和服务对数亿老百姓都将产生影响。可以说,车险既是行业的重大问题,也是一个民生问题、公共热点问题。

  从发达国家成熟经验看,车辆安全性能、维修成本、事故出险频率等是关乎保险车型定价的重要因素。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表示,“安全指数”是从保险角度研究汽车的安全性、经济性,而由汽车风险管理者角度做这件事,与消费者利益吻合。

  因此,中保协指导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研)和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保研)联合成立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共同负责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的测评和研究工作。

  据悉,在发布2018年第一批车型测评结果后,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还将持续研究发布。管理中心主任贾海茂介绍了2018年第二批测评车型计划,艾瑞泽5、领动、传祺GS7、起亚智跑、柯迪亚克、奕泽IZOA、众泰T600、瑞风S3、别克GL8、比亚迪宋MAX、西玛等常见车型在列。


百万用户都在看   

  明天打新独角兽!中一签有望大赚12万,是国内最大医疗器械生产商,8个涨停成创业板第一大市值股

  A股又迎重大时刻!冲击富时罗素指数22小时后见分晓!短期有望带来千亿增量资金,长期可达数万亿

  不幸离世!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总监肖金锋中秋节晚身故,年仅43岁,同事给出这样的评价

  首家A+H+G上市券商要来了!华泰证券将伦敦上市,最低募资5亿美元,也是A股首家发行GDR公司

  又一则辟谣引深圳地产股大跌!先有辟谣引跌内房股,两天蒸发1175亿,这些公司名字已去"房地产"

  重磅!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中美贸易摩擦官方解读来了!中美经贸的"账"究竟该怎么算,有何对策

  




  券商中国是证券市场权威媒体《证券时报》旗下新媒体,券商中国对该平台所刊载的原创内容享有著作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ID:quanshangcn   

Tips:在券商中国微信号页面输入证券代码、简称即可查看个股行情及最新公告;输入基金代码、简称即可查看基金净值。





  

有一种美好习惯,叫做阅后点赞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