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罗平锌电被证监会正式处罚 股民索赔正式启动
0人浏览 2018-09-17 09:07

因信息披露违法被顶格处罚

        时隔仅仅一周之后,罗平锌电(002114)即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 年 9 月 14 日,公司公告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云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1 号),这体现了证监会对一些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案件大大加快了处罚速度。更体现了证监会对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维护股民利益方面做出的努力。

        证监会查明罗平锌电违法事实为:

        一、罗平锌电未按照规定临时报告和在 2016 年年度报告、2017 年半年度 报告、2017 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10 万吨含铅废渣整改处置的情况

        二、罗平锌电未按照规定临时报告和在 2016 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罗平锌电富 乐采矿厂被罗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的情况;未按照规定在 2016 年 年度报告中披露全资子公司普定县向荣矿业有限公司被安顺市环境保护局行政 处罚、控股子公司罗平县天俊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被曲靖市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的情况。

        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云南省证监局拟决定: 一、对罗平锌电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 60 万元罚款; 二、对杨建兴、李尤立、等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 10 万元、5万元和3万元的罚款。


受损股民可索赔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此前上市公司因为虚假陈述被证监会处罚,受损股民都得到了相应的赔偿,包括近期同花顺维权洪鹏律师团队代理的*ST大控、*ST佳电、宝利国际等数十只股票。


同花顺维权律师近期将向法院提起诉讼

        根据法律规定,股民起诉罗平锌电赔偿损失管辖法院为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昆明中院在处理该类案件方面已有判决上市公司赔偿损失的案例。

        同花顺维权律师团队已经收到上百名要求维权的股民信息,将在近期向昆明中院代表股民向罗平锌电提起诉讼。

        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洪鹏律师认为在2016年5月5日到2018年6月22日之间买入罗平锌电股票,并且在2018年6月22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罗平锌电股票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同花顺维权平台进行登记。


投资者维权途径

  目前同花顺维权平台已开展关于罗平锌电的索赔案件征集事宜。投资者可通过同花顺维权平台进行登记报名。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

  登记后,律师将根据您的对账单进行计算索赔金额后,会与您进行联系。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索赔相关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邮箱:weiquan@myhexin.com

客服电话:0571-56965700

微信:181-5714-0209(工作时间:9: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