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1家机构集体调研一家上市公司,点击查看调研内容……
0人浏览 2018-09-14 09:26

调研对象:中富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560)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闽麟投资;兆意投资;兴业证券等11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目前,综合能力强的公司将成为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商的主流。一方面,三大电信运营商竞争加剧,通信技术服务外包趋势明显,通信设备商逐步退出通信技术服务市场;另一方面,随着通信网络日趋复杂,运营商需要通信技术服务商根据其需求深入业务层面,提供更加专业化、多样化的服务、网络节能改造、整体网络运营等全方位的资源管理综合解决方案。电信运营商更倾向于与服务能力、规模、资金、品牌等综合能力强的通信网络服务商合作,以保证通信网络高质量的交付和运行。

公司应对行业毛利率下降趋势,一方面,继续采用"深耕已有省份"的市场策略,在已有市场省份拓展其他客户,降低固定成本,提高人员复用率,并实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提高管理效率;另一方面,贯彻"服务+"理念,各子公司、事业部优势整合,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及业务粘性。随着5G时代的到来,通信技术服务市场也将随之扩大,公司对此保持乐观态度。公司将采用积极市场策略去布局,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

公司自主研发的无线自组网设备已在市场拓展上取得重要突破,先后中标中国移动应急通信采购项目、数字中国峰会通信保障项目。民用市场上,公司将引导、跟踪通信运营商、等客户需求,持续增加该业务收入。此外,公司在军用市场自主研发的"自组网电台及通信挂车项目"通过各类测试和效能评估。

调研对象: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002749)

参与机构机构名称及参与人员: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等6家机构

调研内容简要:公司立足于植物生长调节剂行业,坚持以植物生长调节剂和高端水溶肥为主,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一是通过多种方式,向产业链上游延伸,提升原药生产能力;二是通过丰富产品,扩大市场供给。即加快新产品研发能力以及通过其他方式,丰富产品线,增加产品品类,特别是对环境友好的生物农药,扩大销售;三是加快产能布局,为公司未来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未来2-3年由于老厂搬迁项目建设需要投入约4.3亿元,公司参与的江西天人生态破产重整计划事项预计将投入较多资金。募投项目投产后将增加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因此,为确保公司未来发展,公司计划通过发行可转债筹集搬迁项目的部分建设资金。

虽然每一个技术服务人员覆盖的区域是有限的,但提升人均销售额有以下有利条件:一是每个技术人员覆盖的区域内仍然有很多空白市场,这些空白市场还有很大潜力;二是公司不断加大对经销商、零售商及其员工的技术培训,提高他们的技术服务能力;三是通过推广作物套餐,提供广泛的一体化技术服务,集中解决用户的生产中的难点、问题;四是由于土地流转的进一步加快,规模化种植户越来越多、种植规模越来越大,使用者集中化,相较于分散用户,更能提高技术服务的效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