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罕见!开盘25万元就把这只股砸跌停,市值蒸发3.67亿元
0人浏览 2018-09-10 12:52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今年以来,被几百万元砸跌停、市值蒸发超过亿元的情况,还有十几例。

  市场进入低迷成交阶段,近期持续地量运行,上证指数8月22日一度成交不足千亿元。今天市场低迷中又出现新状况,即很小的卖单就能把股价砸出一个深坑。比如今天早盘开盘跌停的联合光电,成交量只有103手。

  

  行情数据显示,联合光电以23.59元开盘,较昨收盘26.21元下跌10%,成交量103手,成交额24.3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该股并非是ST股,也不是市值特别小的股票,昨天收盘市值超过36亿元,公开消息上也没有什么黑天鹅事件。“被不到25万元砸跌停,市值搞掉3.67亿元”,投资者真是郁闷不已。截至上午收盘,该股表现仍未明显好转,收报24.19元,跌6.49%。

  联合光电虽然开盘跌停,好歹后面还有较大的成交,而且没有跌停。有些股票,却陷入过无量跌停的窘境之中。

  所谓的无量跌停,是指成交量极小的前提下,有价证券在交易市场上的价格跌至当日市场下限。无量跌停常常出现在遭遇重大利空,出现黑天鹅事件的股票。重大利空导致市场极度恐慌,股民贱价抛售却无人接盘,或者庄家故意为之,将股价打至跌停板,导致卖不出去,没有成交量。出现这种无量跌停的情况较为罕见,两种情况下会导致无量跌停的出现:

  1、场内交易进行时或进行前,重大事件发生或重大消息披露,导致证券估值急剧下降。

  2、市场筹码持有人或持有人群以压倒性数量优势打压证券价格,导致无足够数量之有效买家吸纳证券,证券价格被封死在市场下限位置。

  显然,联合光电开盘跌停的情况并不符合上述两种情况,更多的是在调整市背景下,市场承接力太差所导致的。而部分股票的“无量跌停”,似乎也不太符合上述两种情况。

  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ST板块个股后,今年以来个股成交额不足千万元的交易日中,有11只个股12个交易日,出现跌停但非一字跌停。其中,威尔泰在2月9日和6月19日出现跌停,且成交额均在千万元以下。

  

  这里面,成交额最低的是宝德股份,6月19日跌停,成交额仅为646.48万元。此外,2月6日跌停的威尔泰、6月19日跌停的博通股份,当日成交额均不足800万元。不足千万元砸跌停,蒸发的市值却均超过了亿元。其中,宝德股份当日跌停市值蒸发3.41亿元居首。康隆达6月19日跌停市值蒸发3亿元。

  

  从历史数据看,“无量跌停”数量较多的时候,往往出现在大熊市。比如2008年,合计有上千次出现过上述无量跌停的情况。榜单中历史上成交额最低的,是川润股份2008年9月24日,成交额是10.87万元。单日市值蒸发最多的是新钢股份,2008年6月10日成交额857万元,股价跌停,市值蒸发17.14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