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5G龙头何时归
0人浏览 2018-09-06 18:06

红刊财经    翁开松


5G时代正在来临,这将推动全球互联网加速向物联网新时代迈进,而万物互联将带来更多商机。

  

同时,5G的竞争还在国与国之间、本土巨头与世界巨头之间不断演绎升级。从5G行业标准到终端技术提供商,再到通讯设备制造商,无不成了巨头们的竞技场。高通华为标准之战,苹果联手英特尔,澳大利亚明确禁止华为和ZTE5G技术进入其市场。尤其是ZTE事件,美国狙击中国5G的意图昭然若揭。

  

在二级市场,因ZTE事件5G概念一度遭受重创,如今5G再次如火如荼。不过,5G行情似乎缺了点东西。无论烽火通信、ZTE这波行情表现如何亮眼,但市场始终找不到主心骨,缺少灵魂。ZTE虽然算是龙头,但总是有些瑕疵。对于一波波澜壮阔的主题投资来说,ZTE由于缺芯始终被别人掐住脖子,缺了些一呼百应的市场气魄。

  

华为2018年收入3257亿元,增长15%,运营利润455亿元,增长46%。华为可以说是5G产业的定海神针,可是华为不上市。5G的行情,从5G的基建、光纤光缆、高速光模块逐渐延伸到应用和场景,也许应用和场景领域会诞生5G行情的灵魂。其中,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三一、海尔、航天以及阿里云打造的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都在摸索中。

  

除了工业互联网,智能交通、远程医疗,甚至移动办公、会议直播、智慧家庭等生态纷纷登台。我们不仅仅要关注烽火通讯、ZTE通讯、亨通光电、光迅科技、中际旭创等大市值公司的变化,还要关注信息消费领域的动态,用友股份、金蝶云、青岛海尔、三一重工、工业富联等。


5G时代,一定是一个大时代。当一个时代来临的时候,我们看得清方向,并不能确定这个时代真正的龙头是谁。资本市场也是这样,当更多的数据出来后,5G龙头就会自然浮出水面,那个时候的行情,一定是激动人心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