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记忆中的魔都马路
0人浏览 2018-08-23 18:47

最近很喜欢的一首单曲循环推荐给你们

今天病假一天的虾米儿傍晚的时候骑车出去溜达了一圈

已经很久没有吹过五六点的晚风了

并且在路上看到很多即将开学的小朋友

而成年人

是不配拥有假期的

除了追宫斗剧

在这个即将结束的夏天

你有没有去某条钟意的马路走走

来杯冰coffee拍上个几张

身在魔都的虾米儿今天就向大家介绍几条上海网红马路

毕竟谁不想在社交圈展示自己精(zhao)致(pian)的一面呢


1./长乐路/

读大学的时候实习的单位就在长乐路,前前后后加起来呆了有一年多,所以虾米儿对长乐路的感情比较深厚,近两年的夏日回忆大部分都有长乐路的影子。

▲2016年夏

对于很多人而言,包括我自己。上海这些小马路的魅力就在于它的小资情怀,尤其喜欢夏季这些斑驳的树影。

而让很多人留恋的不光是上海这些小弄堂的魅力,或许还有小弄堂里那一碗馄饨或者是一客生煎包子。

不管是阿姨爷叔,还是在附近上班的年轻人们,一碗小馄饨或者是一个大饼豆浆,才算是真正意义上一天的开始。

▲长乐路409号 大大旺馄饨店

如此快节奏的生活中,长乐路却依旧充满了浓浓的生活气息,除此之外,它还被称作为“上海小东京、小原宿”,聚集了无数潮人和潮牌店铺,也是承载了很多8090后青春回忆的地方。

▲长乐路704号 FlyStreetwear

▲长乐路716号 SSUR


ACU

曾经的中国第一潮流店

长乐路店于2008年暂停经营

2006 年陈冠希和 Tom Chung、Michael Chung 联手在长乐路139-11号上打造的 ACU 鞋店是中国内地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多品牌和高端球鞋集合店,也是全上海唯一发布限量球鞋的地方。


ACU在成立之初,一下就成为了中国潮流圈中神一般的存在。而早在十多年前,上海以及全中国爱好潮流文化的年轻人们就为了买各种限量单品在这条静谧的马路上排起长队。

许许多多的年轻人,因为ACU才真正接触了潮流。

NPC

李晨和潘玮柏的潮牌店

地点:长乐路139号11室(现已拆除)


NPC也是爱好潮流文化的年轻人非常熟悉的一家老店了,2009年,李晨从陈冠希手中接过139-11,和潘玮柏共同打造了NPC。它既有"New Project Center"之意,也有"NIC PAN COOPERATE" 之意。


NPC是上海第一家发售Jordan的街店,首次发售时,铁栏杆外围着三四百人,从街头一直排到街尾。


但是在去年三月就有消息称长乐路沿街的店铺要统一整改,年底前也将进行全面拆除。

随着今年年初NPC最后的活动释出,也真的意味着这条承载着8090时尚潮流启蒙街的马路,也是真的要暂时和我们告别了。


在当时很多年轻人的心中,上海的潮流圈,大家说得出名字的只有长乐路。也像李晨一直在微博说的那句话“知足长乐”。这条充满了情调和故事的马路,承载了很多人记忆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2./巨鹿路/

说完长乐路紧接着要说的就是隔了一条马路的巨鹿路。而一直被提及的“巨富长”也就是巨鹿路、富民路和长乐路这三条马路的简称。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