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康尼机电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 受损股民或可索赔
0人浏览 2018-08-23 10:16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遭立案调查

  2018年8月22日晚,康尼机电公告称,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立案调查前已被湖南省证监局责令改正

  康尼机电的此次调查可能与康尼机电去年底收购的全资子公司广东龙昕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龙昕科技)存在违规对外担保有关未披露有关。

  资料显示,2018年6月22日,康尼机电向上交所递交了《关于龙昕科技董事长涉嫌违规担保等事项暨重大风险提示性公告》和《关于5%以上股东廖良茂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及被冻结的公告》,并发布公告称公司前次重组的标的公司龙昕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廖良茂涉嫌存在利用职务便利,以龙昕科技名义违规对外担保等事项,并可能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之后,2018年7月25日,中国证监会江苏证监局对康尼机电作出《关于对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该决定认定,2017年9月-11月,龙昕科技分别与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签订《存单质押合同》六份,为他人提供存单质押担保,导致龙昕科技定期存款合计3.045 亿元货币资金使用受限。且2017年12月4日,康尼机电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取得龙昕科技100%股权,龙昕科技成为你公司全资子公司。但上述龙昕科技对外担保及3.045亿元货币资金使用受限事项,康尼机电未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中披露,也未在 2017 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资料显示,2018年6月22日,康尼机电发布《关于龙昕科技董事长涉嫌违规担保等事项暨重大风险提示性公告》当天的收盘价为9.89元,该公告发布后,康尼机电的股价连续三个跌停,至康尼机电发布立案调查公告之日,股价仅为5.28元,股价跌幅高达46%,相关投资者损失惨重。

  受损股民或可索赔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此前上市公司因为虚假陈述被证监会处罚,受损股民都得到了相应的赔偿,包括近期同花顺维权师团队代理的ST大控、ST佳电、宝利国际、尔康制药等数十只股票。

  同花顺维权律师认为目前是证监会立案调查阶段,在2017年12月1日指2018年6月22日之间买入,且在6月23日后卖出或者仍持有的投资者可通过同花顺维权平台进行登记,待正式处罚下来后,可以开展索赔。

  

投资者维权途径

       目前同花顺维权平台已开展关于索赔案件征集事宜。投资者可通过同花顺维权平台进行登记报名。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进行报名索赔以及查询最新维权动态!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索赔相关咨询:

QQ:2036491662 同花顺小维

邮箱:weiquan@myhexin.com

客服电话:0571-56965700

微信:181-5714-0209(工作时间:9:00-17:3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