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长生问题疫苗不止25万支,而是49.98万支,流向哪里?国务院调查组最新发布
0人浏览 2018-08-15 21:30

  ST长生又一批号疫苗不合格,涉及24.72万支!若与此前已被查处的25.26万支问题疫苗累加,问题疫苗数量已达49.98万支。

  今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根据线索,国务院调查组在对长春长生公司调查中进一步查明,该公司生产的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涉及同一批次的201605014-01和201605014-02两个批号的产品,共计49.98万支。

  国务院调查组表示,将依法依规对违法违规行为和人员从严惩处,同时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失职、失责、失察、不作为严肃追究责任。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长春长生又一批号百白破疫苗不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7月23日,ST长生发布的调查通知书中显示,批号为201605014-01的百白破疫苗不合格。

  今日国务院调查组公布的长春长生问题疫苗共有两个批号:

  201605014-01:百白破疫苗共有252600支

  201605014-02:百白破疫苗共有247200支

  这意味着,在国务院调查组进入调查后,又发现了长春长生批号为201605014-02的百白破疫苗不合格。问题疫苗数量已达49.98万支,已然超过武汉生物的40万支。  疫苗案四大新动向

  1问题疫苗去向

  批号为201605014-01百白破疫苗共有252600支,全部销往山东省,已使用247359支,损耗、封存5241支。

  批号为201605014-02百白破疫苗共有247200支,其中销往山东223800支,封存10000余支;销往安徽23400支,损耗、封存3277支。

  2如何处理及补救

  接种过批号为201605014-01不合格百白破疫苗的儿童,已按照今年2月6日的补种工作通知进行了补种。截至目前,已完成应补种儿童总数的76.2%。尚未补种的后续剂次需根据受种儿童的实际接种情况确定间隔时间。

  接种过批号为201605014-02不合格百白破疫苗的儿童的补种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已作出部署和安排。

  晚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长春长生201605014-02批次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补种工作指出,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对接种过该批次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的儿童有序开展补种工作。补种工作原则上由儿童原接种单位负责。目前,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主要涉及河北、山东、重庆、安徽四省(市)。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在指导上述地区卫生计生部门组织补种。

  3长生其它批次疫苗未发现异常

  为全面评估长春长生公司百白破疫苗效价风险,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对该企业有效期内的所有批次百白破疫苗使用快速疫苗检测方法进行抗原检测,未发现异常。

  4依法从严惩处,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目前正在对长春长生公司生产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涉嫌违法违规案件进行深入调查。将依法依规对违法违规行为和人员从严惩处,同时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失职、失责、失察、不作为严肃追究责任。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ST长生录得22个跌停,期间换手率仅0.4%

  自7月16日问题疫苗案爆发之后,长生生物变成了ST长生,而且还被港交所剔除了陆股通名单,股价也连续录得22个一字跌停,跌幅达77.8%,市值蒸发186亿元。

  整体来看,22个交易日中,ST长生成交萎靡,共成交了385.53万股,相对于9.74亿的总股本,累计换手率仅0.4%。不过,ST长生经历的远不止这些,我们一起回顾下:  7月23日

  深交所表示,已对长生生物大股东、董监高所持有的股份进行限售处理。  7月24日

  长生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产品全部停产进行彻底整改,复产时间尚不确定。此外,公司股票被ST,简称由“长生生物”变更为“ST长生”。  7月28日

  证监会修改退市制度:上市公司涉及到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决定。退市制度修订剑指ST长生。  7月29日

  长春新区公安分局发布公告称,以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俊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8月2日

  长春长生收到长春市公安局长春新区分局《查封决定书》,9处房产和61台车辆被查封。并收到长春市环境保护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原因是在线监测数据和实际监测数据均超过国家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8月6日

  兴业证券发布公告称,因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起诉ST长生副董事长张洺豪及其配偶张湫岑,涉案金额为6.3亿元。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已经于8月1日受理该诉讼。  8月7日

  国务院调查组介绍,长春长生公司从2014年4月起,在生产狂犬病疫苗过程中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和国家药品标准的有关规定,其有的批次混入过期原液、不如实填写日期和批号、部分批次向后标示生产日期。  8月15日

  ST长生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俊芳、张友奎、张洺豪共持有公司股票356876714股,占公司总股本36.65%;司法冻结合计356876714股,冻结占其所持有股份比例100%,占公司总股本36.65%。  核查组:对武汉生物行政处罚偏轻

  与长春长生一起被调查的武汉生物,一直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7月31日午间,国家药监局公布了武汉生物百白破疫苗情况:  经现场检查和企业回顾性分析,武汉生物该批次疫苗效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分装设备短时间故障,导致待分装产品混悬液不均匀,属于偶发。目前,武汉生物已召回全部未使用疫苗,已于今年5月份销毁。

  8月10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家药监局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组成核查组8月1日赴湖北,对2017年发现的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汉生物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处置工作开展核查。

  核查组认定,武汉生物公司未按生产规程操作。地方监管部门存在监管不到位问题。对事故的处罚没有按国家有关法规和规定从严从重,行政处罚偏轻。

  核查组强调,下一步,国家药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督促企业进一步整改,依法严肃追究企业和监管部门责任、落实补种措施、及早发布核查处理结果。其他相关后续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