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8家公司公告中期分红方案 送转9家
0人浏览 2018-08-14 19:23

  28家公司推出中期分配方案,9家公司拟进行送转,受严监管影响,高送转难觅踪影。

  目前半年报尚未进入密集披露期,截至8月14日,两市约500家公司已披露半年报,占比不足两成,剩余的两周多时间半年报将密集亮相。

  半年报公布期间,上市公司分红情况备受关注,一般来说,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年报中进行分红,中期分红公司相对较少。也正是由于相对稀缺,中期分红往往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目前共有28家公司推出中期分配预案,分配方案中包含现金分红的公司共有21家,分配预案中包含送转的有9家。

  从派现金额看,英力特分红最慷慨, 8月9日公布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586万元,同比增长20.8%,中期拟每10股派现金红利12元(含税);其次是地素时尚,每10股派现金额为10元(含税);西藏珠峰每10股派现6元(含税)。

  送转方案来看,在监管层严监管下,上市公司送转热情也有所降温,目前分配方案中包含送转的公司仅有9家,每10股送转比例最高的是金通灵、三联虹普,分配方案均为每10送转9股;中石科技、吉艾科技均每10股送转8股;北陆药业、金固股份每10股送转5股。按照高送转最新要求,目前尚未有一家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

  业绩方面,公布中期送转方案的公司中,有18家公司已经披露了半年报,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中石科技,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43亿元,同比增长10284.26%,净利润增幅翻倍的还有沙钢股份、塔牌集团、顺灏股份、恒力股份等。

  尚未公布半年报的公司中,捷顺科技公布了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879万元,同比下降31.57%,利润变动主要受公司产品毛利率同比下降、研发支出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智慧停车业务在持续投入期,收入还比较少等因素影响。6月29日公司公告了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披露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唐健先生提议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3元(含税)。

  市场表现方面,虽然高送转方案绝迹,中期分红公司股价仍受追捧,英力特大手笔派现方案公告后,股价连续两天涨停;北陆药业、中石科技送转方案公布后也收获一个涨停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