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百家机构齐调研股曝光,年内股价一度接近翻倍,本周大跌后大涨
0人浏览 2018-08-12 12:12

  这周股价先抑后扬的森马服饰,获得逾百家机构调研。

  一周机构调研35家公司

  近期机构调研热情仍处于地量。继上周调研30家公司后,数据宝根据调研日期截止日统计,本周(8月3日至8月9日)机构对35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调研数量仍处于年内低位。

  从近一周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32家,即逾九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和私募都调研了18家公司,位列其后;此外,保险公司对10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走访。

  具体到个股看,森马服饰成为机构最关注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119家机构于8月8日调研了该公司,包括51家阳光私募、32家证券公司、31家基金公司、1家保险公司等。

  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森马服饰对机构关注的8个问题进行了解答。例如,有机构问到,公司下半年的开店趋势。公司表示,过去公司通过关闭盈利能力较差、引流能力低、店面形象老化的店铺,整合资源重点拓展开发优势的购物中心店铺,到2017年公司店铺调整接近尾声。2018年中报显示,公司店铺数量和面积均呈现净增加,这是公司坚持改革,厚积薄发的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森马服饰是今年市场表现较好。截至最新,该股年内涨幅高达51.55%,远超各大指数同期表现。以最高价计算,该股年内最大涨幅一度逼近100%。数据显示,森马服饰去年收盘价为7.86元,今年最高价达到14.9元,复权后最高涨幅超过90%。近期该股出现回落迹象,周一跌停,不过随后连续反弹,一周上涨1.48%。

  宋城演艺、中顺洁柔两只成为近一周机构调研数量第二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均有有82家机构调研了上述两家公司。宋城演艺年内上涨38%。此外,健帆生物、新宙邦、开立医疗等8家公司均有超过20家机构调研。其中健帆生物、新宙邦等多只个股均是今年逆市走强的牛股。

  这些股三年报业绩预增

  27家公司已经披露半年度业绩。其中,启明星辰上半年净利润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2330万元。此外,辰安科技、凯美特气、塔牌集团等个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均超过100%。从动态市盈率角度看,上述股票中,塔牌集团市盈率最低,只有9.37倍。此外,中材科技、众生药业、亚威股份等个股市盈率均低于20倍。

  业绩预告方面,已经有17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预告。其中,预增幅度最大的是凯美特气,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6236.25万元至7535.47万元,变动幅度140%至190%。此外,塔牌集团、泰和新材、双象股份等多只股票三季报净利同比增幅有望超过100%。

  塔牌集团大涨14.17%

  本周各大指数均先抑后扬。具体来看,上证指数上涨2%,深证成指上涨2.46%,中小板指上涨2.38%,创业板指下跌2.03%。值得一提的是,四大指数仅上证指数本周没有创出年内新低。

  梳理发现,29只机构调研股一周平均上涨2.22%。涨幅最大的是塔牌集团,本周大涨超14.17%。另外,辰安科技、深南电路两只股票本周涨幅也均超过20%。健帆生物、比亚迪、凯美特气等个股涨幅居前。跌幅最大的是双象股份,本周大跌15.57%。另外,荣泰健康、中顺洁柔、赣锋锂业等个股跌幅居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