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行情不好,这72只股三季度以来股价竟创新高!
0人浏览 2018-08-11 17:57

  三季度以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等A股主要股指继续弱势震荡。8月起市场连续下跌4天,至本周二开始企稳,周二、周四两日A股大涨,出现筑底迹象。

  不过,在市场疲弱的情况下,仍有不少个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截止8月10日收盘,今年三季度以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分别下跌1.83%、6.03%、5.91%、6.08%。而今年年初至今,主要股指均下跌超13.7%以上,市场一片惨淡。

  而在此背景下,仍有部分个股股价勇创历史新高。据统计,有72只个股股价三季度以来创出历史新高。在本周5个交易日中,股价刷新历史高位的个股,也有7只。

  从行业上看,72只股价刷新历史新高的个股中,有13只属于医药生物行业,9只属于食品饮料行业,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股在弱势行情中一向表现顽强。此外,行业占比较多的,还有化工行业、电子行业、机械设备行业等。

  其中,次新股占比突出。在二季度以来股价创历史新高的72只个股中,有22只个股在2018年之后上市。

  剔除今年上市次新股,顺鑫农业股价自三季度以来已经9次创出新高,累计涨幅10%。纵观其2018年行情,表现依旧不俗,股价从2月最低的16.52元/股上涨到最高的47.9元/股,年内累计涨幅为116%。

  资料显示,顺鑫农业于1998年在深交所上市,目前形成了以白酒、猪肉为主的两大产业,白酒品牌以“牛栏山”和“宁诚”为代表。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34亿元,同比增长4.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5%。其中,白酒产业营业收入64.51亿元,同比增长23.95%。

  根据业绩预告,2018年上半年,顺鑫农业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16亿元-4.89亿元,同比增长70%~100%。业绩大涨的原因是,公司白酒销售市场扩大,销量及销售收入增加。

  涪陵榨菜则是三季度以来食品饮料行业另一个标志性的大牛股,有5次创出历史新高,该股年初至今涨幅为58.7%。

  医药生物强势垄断创历史新高次数排行榜,剔除今年上市次新股后,仍有12只个股三季度以来刷新历史新高。康泰生物、欧普视康、泰格医药3只医药生物股三季度以来均有5次创历史新高。

  而疫苗事件、原料药杂质事件和体检事件短期内持续曝光,导致板块持续回调,申万医药生物指数近20日下跌11.81%。民生证券最近发表研报认为,预计未来数周内医药板块仍将呈震荡局势。不过,行业性回调导致部分优质个股超跌,随着各公司半年报在本月陆续发布,建议继续配置具有业绩确定性的低估值优质标的。

  此外,化工行业的珀莱雅、荣盛石化、万华化学等,电子行业的超频三、圣邦股份近期股价也创新高。

  多数机构分析认为,市场短期仍维持震荡调整。近期政策性主题超额收益明显,中航证券建议板块方面,重点配置受益于政策驱动的基建领域和大金融板块。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