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上市券商月报速读:申万宏源亮了!7月份净利排第一,前7月净利同比增近七成
0人浏览 2018-08-07 08:11

  图片来源:花瓣美素    截至8月6日晚,共有27家券商公布了7月份月报数据。有6家券商单月营收超10亿元,11家券商净利润过亿元。环比来看,招商证券表现最为优异,营收增长近2倍,净利润增加10倍。

  注:本报道数据,均为券商母公司数据

  申万宏源证券则是一匹黑马,7月份净利润环比大涨1.51倍,实现净利润13.32亿元,排名第一,比国泰君安证券和海通证券单月净利润之和还多。

  就前7个月的业绩数据来看,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是仅有的两家营收超百亿、净利润超40亿的头部券商,头部效应愈加明显。

  受证券市场波动、违约风险增加、投行发行放缓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券商业绩普遍下滑。中信证券的营收和净利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为最大赢家。  7月营收:6家超10亿 ,招商证券环比增近2倍

  截至昨晚,共有27家券商公布了7月份月报数据。

  就已公布的月度营收数据来看,共有6家券商营收超过10亿元(均为单家公司口径,下同),分别为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除了中信证券单月营收稍有下滑,其余5家券商都实现了环比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招商证券营收环比增加近2倍。

  公布单月业绩数据的27家券商中,共有18家券商营收环比增加,长江证券增幅最大,环比增幅为391.98%,实现营收4.44亿元;中原证券7月份的营收环比增幅也很明显,单月营收为1.06亿元,环比增加118.7%。

  9家券商单月营收较前月有所下滑,其中兴业证券下滑了69%,西南证券下滑了45%。  11券商单月盈利超亿元,申万宏源环比增1.5倍

  就净利润而言,7月份单月净利润过亿的券商有11家,单月净利超过5亿的有申万宏源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其中申万宏源单月净利润为13.32亿元,排名第1,环比大涨151%。

  22家券商单月净利润环比增加,招商证券和西部证券环比增幅最大。

  随着单月营收大幅度增加,招商证券7月份净利润环比增幅十分显著,4.58亿元的净利润较6月份增加了10倍;西部证券的单月净利润也大幅增加,在营收稍微下滑的情况下,净利润环比提升14倍。

  中信证券单月净利润排名第2,实现7.69亿元的盈利,环比微增2.25%;国泰君安单月净利润排名第3,实现6.57亿元的盈利,单月环比增幅24%;海通证券单月净利润5.18亿元,净利润环比提升46.84%。

  有5家券商的单月净利润环比下滑,中信建投的单月净利润为1.25亿,较6月份下滑了64%;兴业证券单月净利润0.83亿元,环比下滑84.41%。  前7个月营收:中信国君超百亿,“强者恒强”

  随着7月份月报数据的出炉,各家券商前7个月的业绩情况也浮出水面。

  券商中国记者以7月份的月报数据和证券业协会公布的上半年未经审计券商业绩相加,与去年各券商7月份月报数据及证券业协会公布的半年业绩情况进行对比。中信建投证券、南京证券、华西证券等券商均在今年上市,财通证券去年10月份完成上市,上述券商均无去年7月份数据,故剔除比较。

  券商中国记者梳理了有同比数据的23家券商前七个月业绩。前七个月营收超百亿的券商有2家,为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营收分别为115.47亿元和103.49亿元。更难得的是,在今年以来市场环境萧条、券商业绩普遍下滑的情况下,上述两家券商前七个月的营收实现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中信证券前七个月的营收增加了18.78%,国泰君安增加了8.62%,券商“强者恒强”正在固化。

  就目前公布的券商业绩来看,前七个月只有5家券商的营收同比增长。申万宏源证券今年来业绩涨势良好,前七个月实现营收67.9亿,同比大涨36.49%。

  此外,第一创业、西南证券的营收也有增长,西南证券上半年营收15.2亿元,同比微增1.26%;第一创业的基数相对较小,增幅超过10%。  前7月盈利:申万宏源同比大涨近七成

  就目前公布的业绩情况来看,前7个月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券商一共有9家,分别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兴业证券。净利超40亿元的券商为中信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分别为47亿和41.8亿元。

  从赚钱能力可以感受到券商马太效应愈加明显,前7个月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券商只有中信证券和申万宏源证券,中信证券前7个月净利润同比增加18.02%,申万宏源证券前7个月净利润同比大涨68.7%。

  前7个月净利润减少50%以上的券商有4家,其中国海证券前7个月实现净利润3400万,同比下滑九成,方正证券前7个月实现净利润1.41亿元,同比下滑八成;东吴证券前7个月实现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下滑65%;国元证券实现净利润1.97亿元,下滑60%。

  国海证券之前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时透露了上半年业绩下滑的原因,受股票市场持续下跌、股权融资规模减少等市场因素及公司部分业务受限的不利影响,公司自营、投行等业务收入同比下降,整体业绩下滑。

  国元证券之前也在上半年业绩快报中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公司努力控制经营风险,坚持合规经营理念,积极开展市场营销,及时调整资产结构,但仍难以克服市场下跌和信用违约事件增多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营环境不利、行业纯利预期全面倒退的情况下,中信证券上半年就取得了明显优于行业的中期业绩。业务的多元化及转型的领先位置令中信证券能够减少受到股市波动带来的负面冲击,取得较同业更为优秀的业绩。虽然今年来证券行业监管没有松动,但在创新业务上监管明显倾向于优质的行业龙头。场外期权新规对参与者进行了分级,中信证券是刚公布的7家一级交易商之一。

  招银国际认为,未来,龙头券商自身实力与政策红利相结合,将加速龙头券商的转型进程,在具备发展潜力的机构业务、海外业务及转型中的资管、投行业务上进一步与其他同业拉开距离,加大行业分化。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