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连续两年大涨的股票,连贵州茅台都没做到,只有36只(名单)
0人浏览 2018-08-02 19:32

  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两大行业,成为连续两年大涨股票集中营。

  近期市场再度陷入调整,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三大指数均创出年内新低。去年大盘股上涨的趋势也没能在今年继续上演,上证50指数年内跌近15%;创业板逆袭的戏码也没有上演,创业板指年内跌近14%。

  不过,有这么一批股票却特立独行,不仅去年大涨超20%,而且今年股价也大涨20%以上,就连贵州茅台暂时都没做到这一点,它们到底有什么基因呢?

  大消费板块成牛股集中营

  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2017年以来上市股票,沪深两市A股合计有35只股票去年和今年以来的涨幅均达到20%以上。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行业成为连续走牛股票集中营。数据显示,榜单中医药股数量最多,达到10只,食品饮料次之,有6只。另外,化工、建筑材料两个行业股票也较多,均有4只股票进入榜单。

  从去年的表现来看,万华化学和中国国旅去年股价均翻倍,今年以来股价分别上涨40%和59%。另外,涪陵榨菜、海天味业、华新水泥、恒瑞医药等4股去年涨幅均超过80%。从今年以来股价表现看,平治信息、涪陵榨菜、片仔癀等3股年内涨幅均接近80%,泰格医药、爱尔眼科、风华高科等4股涨幅超过50%。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去年股价翻倍,今年暂时只上涨1.18%,未能进入该榜单。

  业绩因素成为连续大涨核心因素

  榜单中已经有28只股票公布了半年报相关情况,平均净利增速高达124%。其中,万年青、柳钢股份、智飞生物等11股半年报净利增速有望超过100%,海螺水泥、泰格医药、涪陵榨菜等6股净利增速有望超过50%,济川药业、万华化学、片仔癀等9股净利增速有望超过20%。

  在高增长背景下,它们的估值并不高,平均动态市盈率为33倍。其中,华菱钢铁、太钢不锈、柳钢股份等6股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万华化学、桐昆股份、今世缘等3股市盈率低于20倍,风华高科、汤臣倍健、恒力股份等8股低于30倍。

  值得注意的是,平治信息、涪陵榨菜、泰格医药等14只股票今年7月份又创出了历史新高。不过,从近期表现来看,一些股票开始高位回调。比如风华高科近期几个交易日就从历史高位回撤超20%。

  逆袭股票,主要是计算机股票

  除了连续大涨股票值得关注之外,年线走势逆袭的股票也吸引眼球。数据宝统计显示,去年跌超20%今年涨超20%的股票,合计有37只。计算机行业成为逆袭股票集中营,合计贡献10只股票。化工行业股票也不少,多达8只。此外,医药生物和电子行业均贡献4只股票。

  从今年涨幅来看,神马股份、建新股份、亚夏汽车3股今年涨幅超过100%,蓝晓科技、卫宁健康、长亮科技等9股涨幅超过50%。有的股票能否逆袭,显然也与业绩有关,多达13只股票上半年净利有望翻倍增长。其中,鲁亿通、建新股份两只股票净利增速均有望超过十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