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盘前参考
0人浏览 2018-07-30 09:38

  一、头条要闻

  1、深交所:切实担负起一线监管法定职责,坚定不移地履行退市主体责任,严把退市制度执行关,特别是对于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重大违法公司,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

  2、一财:从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获悉,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继续坚持基本标准、推动行业自律检查、保护合法和打击非法并举,加快研究完善网贷监管长效机制。下半年,P2P监管将重点做好企业和行业自查。

  3、7月28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为期30天的向公众征求意见时间到期。中国人大网显示,汇集意见数接近13万条。从舆论反馈看,继续上调起征点的呼声颇高。

  二、市场资讯

  1、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企利润同比增20%,前值21.1%。

  2、央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陶玲称,资管新规不搞一刀切,维护金融机构稳健转型。

  3、7月IPO过会率回升至年内次高。

  4、据券商中国,央行一口气发布4份关于强化各类金融机构反洗钱管理的文件,要求各类金融机构全流程强化反洗钱工作。

  5、最新数据显示,119家接入平台贷款余额6828亿,监管之下多家紧急下线或调整理财计划类产品。

  6、据经济观察报,发改委加速新能源汽车“资质”审批重启。

  7、证监会决定修改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公司坚决依法强制退市。长生生物拉响退市警报。

  8、广州互金协会要求所有网贷机构全面下架计划类产品。

  9、山东疾控表示,坚决拥护国务院调查组对长春长生调查意见。

  10、投服中心表示,高度关注长生生物股价走势、资产质押和冻结以及公司发展态势等情况,适时采取发函、参加股东大会、提起诉讼、公开发声等措施,维护广大中小股东合法权益。

  三、公司新闻

  1、【负面】华录百纳:股东减持271.9万股;济川药业:股东西藏恒川拟清仓减持不超1.50%股份;精测电子:股东西藏比邻拟减持不超6.77%股份。

  2、【重大事项】联美控股:拟23亿元收购兆讯传媒100%股份;横店东磁:上半年实现净利同比增逾四成;林洋能源:拟1亿至5亿元回购股份;梦网集团:拟不超3.2亿元回购股份。

  四、海外资讯

  1、美参议院悄悄通过立法降低上千种进口商品关税,分析近一半来自中国。

  2、委内瑞拉当前处于严重的经济和社会危机,该国通胀水平将在今年年底突破百万个百分点。

  3、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最新报告称,他们利用一个叫冷原子实验室的设备,成功在国际空间站上制造出仅比绝对零度(零下273.15摄氏度)高100纳开尔文的极端低温。这是太空中迄今已知存在的最低温度。

  五、国际股市

  上周五,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0.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6.01点,报25451.06点,跌幅为0.3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14.77点,报7737.42点,跌幅为1.46%;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18.62点,报2818.82点,跌幅为0.66%。

  六、商品期货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美元,收于每盎司1223美元,跌幅为0.22%。本周,8月黄金下跌0.7%,连续三周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2美元,收于每桶68.69美元,跌幅为1.32%,本周上涨0.81%。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5美元,收于每桶74.29美元,跌幅为0.34%,上周回升1.85%。

  七、地产观察

  1、新华社:今年以来,楼市调控“一城一策”精准发力,全国楼市总体平稳运行,调控取得初步成效。但是,一些开发商炒买炒卖、哄抬价格、诱导购房者规避政策,扰乱市场秩序,对部分城市房价上涨推波助澜。改善和创新楼市调控手段,精准出击,是巩固楼市调控成果的当务之急。

  2、7月26日,河南五朵山区块链旅游小镇项目正式对外发布,成为全国首个旅游地产区块链项目。中国联通大数据应用中心作为直接研发机构,全程参与项目落地,并将联合阿里、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平台,搭建全新区块链旅游服务平台。实现旅游交通、旅游保险、餐饮消费、通信服务的互通升级。

  3、上证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今年818期间苏宁正式上线两大产品——苏宁拼购和苏宁有房。其中,“苏宁有房”定位为没有中介的二手房交易平台,每套房交易服务费一口价9999元。苏宁是继阿里、京东之后,第三家进入房地产经济市场的电商巨头。

  八、债市快讯

  1、上海新世纪公告披露,考虑到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经营业绩压力大、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率极高且面临极大的平仓风险因素,决定调整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调整评级展望为负面,调整“17印纪娱乐MTN001”信用等级为AA-。

  2、中诚信国际在出具的对景德镇农商行的跟踪评级报告中,维持景德镇农商行主体信用等级AA-,但是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中诚信关注到该行的不良贷款率从2017年末的4%上升至今年6月末的5.83%;拨备覆盖率也从2017年末的150.03%降低至86.32%,已远低于监管指标要求。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