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财报季谁领跑?10股连续三季营收增速超五成,28只白马股业绩预喜(附名单)
0人浏览 2018-07-27 12:40

  作者:数据宝 范璐媛

  181家上市公司已披露半年报或业绩快报,其中10家连续三季营收增速保持在50%以上。

  10股连续三季营收高增长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最新,两市披露了半年报和业绩快报的公司已分别有64家和117家,近半数净利润增幅超过20%。

  连续三季营收增速超过50%的高增长公司多达10家,包括哈工智能、广宇发展、水井坊、浙江美大等。除海亮股份和浙江美大外,其余8家半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增速也在50%以上。

  其中,合众思壮上半年实现营收23.4亿元,同比增长27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259%。公司的业绩上涨主要因为通导一体化业务订单在本报告期的逐步实现和高精度业务在本期的快速增长。

  哈工智能上半年营收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1%和64%,增长主要来自于对收购了股权的公司的并表处理。

  广宇发展上半年营收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2%和465%,高增长主要是因为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所致。

  此外,冠福股份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子公司利润增加所致,水井坊、浙江美大、健友股份、盛通股份、海亮股份和国恩股份业绩增长主要由主营业务收入的增加所致。

  28只白马股预期中期业绩上涨

  统计显示,在85只白马概念股中,目前已发布了业绩预告的有32家,其中业绩预增的公司有7家,分别为合盛硅业、利尔化学、亨通光电、潍柴动力、涪陵榨菜、利亚德和中炬高新。业绩略增的公司有21家。

  青岛金王、碧水源和龙大肉食预期业绩下降,其中青岛金王的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0%至60%。

  从市场表现来看,7月白马股普遍行情低迷。在业绩预告净利润涨幅上限超过45%的12股中,仅有中金环境月内股价涨幅超过了5%,涪陵榨菜涨幅4.32%紧随其后,合盛硅业、华帝股份和海大集团月内股价均下跌。

  从资金流向来看,近5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加速撤出白马股。即使在业绩预告涨幅最大的12只股票中,仅利亚德、一心堂和中金环境呈主力资金净流入。合盛硅业、中炬高新、海大集团近5日主力资金净流出率最高,均超过了8%。

  23股融资余额增幅超5%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7月26日,沪市两融余额5420.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91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532.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92亿元;两市两融余额合计8952.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83亿元。

  分行业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融资余额增加的行业有20个,增加金额最多的行业是计算机,融资余额增加4.25亿元;其次是非银金融、建筑装饰行业,融资余额分别增加4.14亿元、2.46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融资余额出现增长的标的股有487只,占比51.26%,其中,23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5%。

  融资余额增幅最大的是新钢股份,该股最新融资余额1.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幅达15.85%;股价表现上,该股当日下跌1.80%,表现弱于沪指;融资余额增幅较多的还有恒逸石化、通威股份,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15.81%、14.06%。

  融资余额增幅前20只个股中,市场表现来看,平均下跌1.04%,涨幅居前的有西藏天路、四川成渝、燕京啤酒,涨幅分别为6.88%、4.10%、2.64%。跌幅居前的有浪潮信息、聚龙股份、广联达,跌幅分别为5.14%、5.02%、3.74%。

  与杠杆资金大幅加仓股相比,有462股融资余额出现下降,其中,融资余额降幅超过5%的有4只。南钢股份融资余额降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0.97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融资余额下降了11.22%;融资余额降幅较大的个股还有长城影视、福田汽车等,融资余额分别下降了6.72%、6.55%。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